鲁能助教:来中国我不后悔 中国资源多但不会利用

黑嘉丽01-25 16: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新媒体原创

据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报道,在山东鲁能担任教练的佩普·穆尼奥斯已经和鲁能结束合作。

穆尼奥斯是随前青岛黄海的主帅乔迪来到中国联赛的,他与乔迪一起将黄海打造成了一支稳定的球队,随后在2019年初穆尼奥斯来到了鲁能,进入了李霄鹏的教练团队。

不过,鲁能在丢掉了足协杯冠军后,虽然李霄鹏留任,但是俱乐部将更换教练团队,穆尼奥斯也随即离开。不过对于这件事,他自己倒是看得很开:“上个赛季我很喜欢,是非常好的一年,除了丢掉了足协杯。但我不后悔,我来中国已经4年了,我也想回家了。”

对于这4年的经历,穆尼奥斯也有自己的认识:“这是一次非常积极的经历,无论是职业上还是个人上,无论是对我的家人还是对我自己。我们经历了一种新的文化,一种新的足球哲学……在青岛,我们了解了这种文化,在山东鲁能,我很开心,因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俱乐部。”

而在分析中国足球时,穆尼奥斯则是直指问题:“中国足球已经取得了进步,但相比它本可以取得的进步要少。他们仍然没有组织好,没有训练好球员。例如,每个低级别的球队都有一个来自不同国家的教练,所以很难给中国足球一个独特的风格。他们有很多资源,但他们不知道如何利用它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