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死里逃生迎来澳网100胜 随后两轮苦尽甘来?

弈桑01-25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没有人能够想到,费德勒的澳网100胜竟然来得如此艰难,在面对本土作战的米尔曼时,瑞士天王苦战五盘,在决胜盘抢十4比8落后时连拿6分,最终才死里逃生惊险晋级。赛后,当现场大屏幕回放起过去这100胜的VCR时,费德勒眼中也泛起了感动的泪光,这一路走来确实是来之不易。

在第二轮获胜后展望这场比赛时,费德勒就说米尔曼是一个难缠的对手,两年前他就在美网输给过对手,足以看出他对这场比赛的困难程度有充分的心理准备,而即便如此,这场比赛的艰难程度依然超出了大多数人的想象。

从比赛一开始,米尔曼在底线上密不透风的防守反击,就让费德勒显得一筹莫展,他始终无法在相持中撕开角度,而被米尔曼围困在中线附近难以动弹,久而久之费德勒变得越发急躁,失误开始逐渐增多,而米尔曼这边却始终保持着很高的稳定性,只送出极少的失误。

就这样,米尔曼不知不觉在决胜盘抢十来到了8比4的领先,距离获胜只差两分,而且还手握两个发球分。就在这个千钧一发的关键时刻,费德勒终于展现出了自己的英雄本色,他突然之间就加快了击球节奏,而米尔曼错误地选择将球频繁打向对方的正拍,这也让费德勒嗅到了一丝反败为胜的气息,最终费德勒也抓住了稍纵即逝的机会,完成了惊天大逆转。

“噢,我的天,实在太难了!”费德勒在赛后接受场边采访时说:“幸亏是抢十赛制,否则的话我已经输了,约翰(米尔曼)实在打得太好了,他是一个伟大的斗士。对我来说有一点幸运,我必须高度专注,做出正确的决定,他在抢十的前半段做得太好了,然后我想:我得再努力些,不能做得太差了,否则可要在发布会上解释一番了!”

经历了这样九死一生的时刻,费德勒在赛后还不忘自我解嘲,看起来他还是相当放松的,相信经历了这样一场艰苦比赛的胜利,对费德勒来说是相当有益处的,毕竟他所在的四分之一区相对较弱,如果前边一直顺风顺水,半决赛如果突然遭遇到德约的话,恐怕一时间难以拿出最佳状态来。

费德勒第四轮的对手将会是匈牙利的弗索维茨,他对这个对手并不陌生,两年前他就是在澳网的同一轮次击败了弗索维茨,后者虽然在其它大满贯中都没有取得过连胜,但却能在澳网两次打入第四轮,可见这里确实是他的福地了,不过时隔两年再遇费德勒,弗索维茨恐怕依旧无法占到便宜,至于八强战,费德勒的对手将在弗格尼尼和桑德格伦之间产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