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武磊首发无望 那他还会用进球做新年礼吗?

林德诺01-25 07:10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记者林德诺发自巴塞罗那

结束了国王杯的征程,中国球员武磊所效力的西班牙人队重返联赛赛场。时隔3周后,他们也终于回到了RCDE球场作赛。上次西班牙人在这里比赛时,正是凭借武磊的进球,才从巴萨身上抢到一个积分。适逢大年初一,面对第一循环3比0击败过自己的毕尔巴鄂竞技,西班牙人有机会赢得联赛主场首胜吗?

告别了国王杯的赛事,西班牙人也就告别了未来几周内一周双赛的局面。对于几名新队员而言,这也是他们与球队磨合的良机。通过步调一致的训练日程,武磊也有机会充分了解新搭档。本场比赛的大名单中,本周才加入球队的卡夫雷拉和恩巴尔巴双双入选,分别有望上演处子秀。而经历了国王杯的大轮换,西班牙人本场的首发阵容其实不难推测。当时轮休的几名主力球员,不出意外都将在今晚首发。

武磊继续入选大名单,在出场顺位上继续排在费雷拉之前,也不出乎我们的意料。由于国王杯打满全场,德托马斯和卡莱里则分别轮休,武磊本场便几乎没有可能首发。但如果场上形势需要,他也是阿韦拉多唯一能在锋线上做出的调整。大名单的意外出现在边路,在国王杯分别首发出战之后,皮帕和佩德罗萨双双无缘,其中后者的缺席则令人非常意外。在今晚的比赛中,西班牙人的边卫位置将没有替补,尤其是哈维·洛佩斯停赛的情况下,右后卫还需要维克托·桑切斯客串。卡夫雷拉在亮相仪式上曾说,自己愿意在需要的时候客串左路。可是如果迪达克的位置需要调整,阿韦拉多真的会这样安排吗?

“这一周我们很忙碌。”阿韦拉多表示,“我们几乎没能进行什么战术准备,但队员们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还剩下18轮,这就是18场决赛。”毫无疑问,西班牙人将在这场比赛沿用击败比利亚雷亚尔时的主力框架。而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阿韦拉多也提到了卡夫雷拉客串左后卫的可能性。经历了将近一周的磨合,我们不能排除乌拉圭人今晚以首发左中卫的身份登场的可能,恩巴尔巴首发的难度则较大。

毕尔巴鄂的大名单中几乎囊括了全部主力,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周中的国王杯上,毕尔巴鄂与西乙的埃尔切踢到了点球大战,伊尼亚基·威廉姆斯、劳尔·加西亚以及伊尼戈·马丁内斯都打满了120分钟,如无意外,他们也都将在对阵西班牙人时担起重任。此外在毕尔巴鄂的阵中,22岁的主力门将乌奈·西蒙继续因伤缺席,原本的替补门将埃雷林预计将继续首发。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埃雷林都没能够零封。三周前的主场比赛中,武磊就在巴萨的替补门将内托身上找到了机会,若他能延续进球好运,无疑是送给中国球迷绝佳的新年礼物。只是武磊是否有替补出场的机会,依然还是要根据场上形势的变化决定。

预测首发:迭戈·洛佩斯/维克托·桑切斯、纳尔多、卡夫雷拉、迪达克/梅伦多、马克·罗卡、大卫·洛佩斯、达德尔/德托马斯、卡莱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德诺

体坛+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