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除夕大战王蔷险胜小威 为“复仇”她下足功夫

李尔01-24 13: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月24日,2020年澳网女单第三轮上演一场焦点之战,由23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迎战中国“一姐”王蔷。经过161分钟的激烈比拼,王蔷以6比4、6比7(2)、7比5力克小威,成功打进澳网女单第四轮。

两人曾在去年美网四分之一决赛有过一次交手,首进大满贯八强的王蔷仅拿下一局被对手“血洗”。赛前王蔷也风趣地表示,这次的“任务”就是尽可能拿下两局。前四局过后,王蔷的基本“任务”已经完成。第九局王蔷直落四分率先实现了破发,凭借这次关键破发,中国金花以6比4拿下首盘。几乎没有失误成为王蔷赢下首盘的关键。

落后的小威开始寻觅反击的机会,站位更加靠前,不断向王蔷的底线深区进行压迫。但中国金花的回球在速度和落点上都不落下风,底线相持中的表现也更为耐心。她在第五局再次完成破发。没有发球保驾护航,小威也就失去了最主要的得分武器,王蔷在第七局再次拼出破发点,但略有些遗憾未能成功转化。绝境之下小威拼尽全力想要反破,但王蔷很好地稳定住了心态化解危机,保发后来到5比3,距离胜利仅一局之差。此时9拍以上的回合,王蔷得分率已经达到69%。

迈入发球胜赛局,小威的反击之势也越来越强,王蔷没能在第一个发球胜赛局就赢下比赛,在小威的发球局也浪费了两个破发点。这一阶段王蔷出现了一丝波动,被经验老道的小威抓住机会拖入抢七,7比2赢下后扳回一城。

第三盘小威的状态,尤其是发球进一步提升。王蔷没有被对手的反扑打乱节奏,还是很好地执行了作战计划,表现得相当稳健。第12局,王蔷凭借神勇的接发,拿到2个连续的赛点。可惜面对机会,王蔷的出手反而有些犹豫。好在她及时稳定心绪兑现第三个赛点,成功跻身澳网女单16强。王蔷也成为孙甜甜和李娜之后,第三位击败小威的中国球员。

“我想我的团队一直相信我可以做到,”王蔷在赛后说道,“自从上次输给小威后,我真的付出了很多努力。经过那些练习,我也相信我可以做到。第二盘丢掉之后确实有一些困惑,但是我告诉自己我必须将专注力放在场上,拼尽全力。”下一轮王蔷将与突尼斯球员贾巴尔争夺一个八强席位,有望进一步刷新在澳网的最佳战绩。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