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归国全员戴口罩 武汉籍球员梅方留守广州过年

叶慧01-23 18:1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1月23日中午,广州恒大淘宝一行结束为期两周的迪拜冬训,顺利返抵广州。根据计划,球队将原地解散,球员各自回家过年,大年初三(28日)在广州重新集结备战,迎接新赛季的到来。不过,由于国内大部分省市受到新型肺炎的影响,武汉在23日凌晨启动“封城”措施,恒大阵中的武汉籍球员梅方也放弃了回家的计划,留在广州过节。

中午12时30分许,恒大一行陆续走出白云国际机场。在新型肺炎的阴霾笼罩下,恒大上下从球员到工作人员都做足预防措施,大家都戴上队医预先分发的口罩。虽然这段时间一直人在迪拜,但恒大球员们还是通过互联网及时了解国内疫情的最新情况,也和国内的家人保持联系,并叮嘱家人做好防护工作。

恒大的球员大多数来自国内各省市,虽然不少球员都在广州买房安家,但不少非广东籍的球员通常都会回家与家人一起过节。然而,今年的情况就有点不一样了。因为全国不少省份出现新型肺炎感染案例,尤其武汉是这次新型肺炎的源头和重灾区,国内卫生部门已经呼吁国人如无特别情况不要前往武汉,武汉也在23日凌晨下令“封城”,足协也在日前通知正在广东备战的武汉卓尔和武汉籍的国脚尽量留在广东过节,不要返回武汉。因此,梅方打消了利用这几天假期回家休假的打算,选择留在广州过年。同样留守的还有家在大连的李学鹏,他也放弃了回大连过节的念头。

在迪拜的两周集训,恒大基本完成季前的体能储备。因为缺少了多名参加国家队集训和U23亚锦赛的球员,卡纳瓦罗的技战术训练受到不小影响。随着国字号球员的归队,从大年初三开始的第二阶段广州集训才是恒大今年冬训的重头戏。不过,在新型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新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和中超联赛能否如期进行还没有定论,2月5日的超级杯会否推迟也要等待中国足协的最后通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