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热身1比3惨败苏宁 迪拜冬训丢7球遭遇两连败

叶慧01-23 10:3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1月22日晚,广州恒大淘宝与同在迪拜集训的江苏苏宁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恒大在上半场连丢三球,下半场由塔利斯卡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以1比3输球,遭遇迪拜热身赛两连败。5天前,恒大曾与阿联酋顶级联赛球队迪哈夫拉进行了一场封闭教学赛,结果以3比4败下阵来。

对苏宁的热身赛,卡纳瓦罗继续以考察球员为主,首发阵容包括老队长郑智、保利尼奥、塔利斯卡、朴志洙、梅方、钟义浩、杨立瑜等上赛季中超夺冠主力,还有刘奕鸣、廖力生、阿兰等结束租借归来的球员。首发门将则是去年被租借到中甲内蒙古中优的刘伟国。

虽然双方都有多名国脚缺席,但苏宁的整体表现要在恒大之上。每次面对恒大都会有不错发挥的特谢拉贡献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帮助苏宁在上半场奠定三球领先优势。卡纳瓦罗在下半场继续轮换阵容,仅由塔利斯卡扳回一球,难改输球命运。

热身赛两连败,这样的成绩在恒大冬训的历史上并不多见。虽然恒大在两场比赛收获4个进球,但后防线却丢了7球之多,毫无去年中超最佳防线的风采。虽然恒大内部对热身赛的成绩不以为然,但防守端存在的问题着实应该引起重视。

虽然恒大已经给曾诚、冯潇霆和郜林三名老将的转会大开绿灯,但目前三人仍未敲定最终下家。在曾诚和刘殿座两位门将缺席的情况下,此次前往迪拜参加冬训的刘世博、刘伟国等5名年轻门将并没有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一旦曾诚最终确定离队,那么恒大只剩下刘殿座这位值得信赖的主力门将,稍有闪失的话,恒大恐怕找不到一位合格的替补门将以应付漫长的赛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