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齐/陈芋汐喊话朝鲜劲敌:我们有赢的信心

海根01-22 23: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月22日,中国跳水队奥运选拔赛第三站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跳水馆举行,搭档不过五个多月的张家齐/陈芋汐力压经验更为丰富的司雅杰/任茜夺得冠军,赛后,两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小姑娘还向奥运赛场上的最大对手、神秘的朝鲜组合喊话。

年轻运动员的进步潜力总是令人感慨,去年8月组队、9月全国跳水锦标赛还只是跳出342.54分险胜的张家齐/陈芋汐,在最近的冬训测试赛和奥运选拔赛上,已经可以将她们的分数稳定在360分以上,无论是在世锦赛还是奥运会,这都是足以夺冠的成绩。

陈芋汐和张家齐在当晚都进行了双赛,在完成407C (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时,张家齐的个人技术分还获得了满分,不过在进行总结时,两人都异口同声地表示成绩比较满意,但仍然有进步空间。

对于力争在奥运赛场夺冠的组合来说,短短五个月的配合时间还是稍显仓促,好在经过一个冬训,两人在默契程度上还是有不少提高。张家齐就表示:“我对我们俩的默契和自己的单人技术都觉得挺欣慰的,看到了自己和搭档的努力,还是有效果的。”而陈芋汐显然对两人的表现还有更高的期待,认为双人动作的整齐度仍然存在起伏、还可以更好,“有的时候还是会不齐,有的时候又会很好。”

自2000年女子双人10米台项目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梦之队就从未让这块金牌旁落,如今这个延续传统的重担交到了两位“00后”的身上,而她们登顶道路上的最大对手,就是参赛甚少的朝鲜队。谈到这支神秘之师,陈芋汐表示:“他们的实力不差,但我相信我们会练得更好。”张家齐也说到:“赢是可以,但不能小看对手,赢的信心肯定是有的。”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