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奥预赛由武汉迁至南京 中国女足守住主场优势

马德兴01-22 19:2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中国足协与亚足联的消息,原定于下月3日在武汉进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足赛亚洲区预选赛第三阶段第二小组的比赛,鉴于目前武汉的实际情况,将移师江苏省南京的江宁基地进行,中国女足将继续坐镇主场出战对手。这对中国女足争夺奥运入场券多少会有些影响,所幸的是依然拥有主场优势。

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第三阶段比赛将分别在韩国的济州岛以及中国的武汉进行,亚足联很早就做出了决定。而中国女足也希望利用好这次主场的机会,争取继续进军奥运会。而且,女足先前的备战也一直都安排在武汉进行。但近期以来,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爆发。中国足协为确保主场比赛顺利进行,先前已经展开了大量的协调工作。因为涉及到其他参赛队,因而亚足联也一直在与中国足协保持沟通。

据了解,为应对武汉的突发情况,中国足协方面曾先后联系了国内多个地方,包括重庆、梅州、昆明、长沙等多个地方的省市足协,了解接办的可能性。除此之外,还包括继续在武汉进行,但全封闭展开比赛。而亚足联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即比赛安排在中国以外的地方,譬如前往泰国等地进行。不过,最终经过各方的努力与协调,最终比赛还是继续安排在中国进行,地点则改到了南京的江宁基地内展开。

江宁基地原本就是中国女足的基地之一,先前曾多次主办过亚足联的女青、女少锦标赛,各方面的条件也都不错。尤其是场地完全符合亚足联、国际足联的办赛标准。这样,中国女足虽然不得不从武汉转移到南京进行比赛,但至少依然拥有主场之利,这也是在目前特殊情况下所能够争取到的最好情况了。

目前,中国女足已经提前放假,球员返回家中或各自俱乐部中,将在新春之后重新于南京集中,并为奥运会预选赛展开最后准备。根据赛程,中国女足将在2月3日先迎战泰国队;2月6日出战中国台北队;2月9日则将与澳大利亚女足进行最后的决定性一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