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新赛季中超开局三主一客 3月8日迎广州德比

叶慧01-22 18:3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22日,新赛季中超赛程终于出炉。广州双雄在中超首轮均为主场作战,广州富力在22日傍晚主场迎战去年联赛季军山东鲁能,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淘宝因为19日有亚冠小组赛客场比赛的任务,因此比赛安排在23日晚上,主场迎战重庆斯威。最受广州球迷关注的广州德比安排在3月8日的第3轮,首回合将由恒大在天河主场设擂。

因为3月下旬有世界杯预选赛的缘故,中超将在前4轮结束后迎来新赛季第一个间歇期。前4轮联赛,恒大和富力均为3主1客。恒大将以一波3连主开启新赛季中超,对手分别是重庆斯威、河南建业和广州富力,第4轮客场挑战大连人。

富力前三个主场的对手分别是山东鲁能、武汉卓尔和天津天海。因为第3轮是广州德比,富力并不需要长途远征,富力的第一个真正意义的“客场”是第5轮客场挑战北京中赫国安。

和往年一样,为了照顾电视转播需求,广州双雄将不会在同一天安排主场比赛,同城或者同省的德比战将安排在前6轮进行。从赛程来看,恒大的连续主场开局也意味着他们将在下半赛季有一波连续客场作战,从6月28日到7月12日的两周时间里,他们将先后奔赴济南、重庆和郑州三地,之后在7月18日做客广州越秀山。这个4连客赛程对于恒大而言会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根据中国足协此前公布的2020年各项赛事赛历,今年的中超定于2月22日揭幕,为期8个多月,至10月31日收官。原本升班马青岛黄海申办新赛季中超开幕式的热情十分高涨,但考虑到2月下旬青岛天气的原因并不适合承办开幕式,因此新赛季中超开幕式最终落户南京,2月22日晚的江苏苏宁与大连人的比赛将是今年中超的揭幕战。

广州双雄前4轮中超赛程——

第1轮 

2月22日 17:30 广州富力 VS 山东鲁能

2月23日 19:35 广州恒大淘宝 VS 重庆斯威

第2轮 

2月28日 19:35 广州恒大淘宝 VS 河南建业

2月29日 19:35 广州富力 VS 武汉卓尔

第3轮

3月8日 19:35 广州恒大淘宝 VS 广州富力

第4轮

3月14日 15:30 大连人 VS 广州恒大淘宝

3月14日 19:35 广州富力 VS 天津天海

(如有变动,以官方公布赛程为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