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鲁能主帅挂帅阿曼国家队 降低薪水放弃执教伊朗

马德兴01-21 21:4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1月20日,阿曼足协正式宣布,任命克罗地亚人布兰克·伊万诺维奇为阿曼国家队新教练,双方将签订为期两年的合同。伊万诺维奇将在1月27日抵达阿曼,并将最终签订并展开工作。这位前山东鲁能队的主教练在阿曼国家队执教的年薪将不到10万美元。

去年1月的亚洲杯赛上,阿曼队小组出线、闯入16强后,时任荷兰籍主教练维尔贝克宣布辞职,原因是身患癌症。而在两个月前,维尔贝克也因为癌症而去世。在维尔贝克辞职之后,他向阿曼足协推荐了自己的同胞、现任荷兰国家队主教练科曼的哥哥埃尔文·科曼继任。后者率队在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中,虽然输给了卡塔尔队,但仅仅落后卡塔尔队1分,球队依然有很好的机会在40强赛中出线、进入到12强赛中。不过,在去年11月底至12月初于卡塔尔进行的第24届海湾杯赛上,阿曼队作为卫冕冠军,小组未能出线,于是阿曼足协决定终止与科曼的合同,开始重新物色主教练的人选。

据了解,由于伊朗足协此前也宣布与比利时人威尔莫茨的合同,伊朗足协曾与伊万诺维奇进行联络,希望后者接手伊朗国家队。毕竟,伊万诺维奇曾执教过伊朗国家队,而且在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中率伊朗队拿到了世界杯入场券。而且,这之后,伊万诺维奇也曾长期在伊朗国内的俱乐部执教,直至上赛季结束,离开伊朗前往沙特执教阿赫利俱乐部,但仅仅两轮比赛之后,就被解职。随后一直赋闲在家。

鉴于伊朗国家队目前在40强赛中的情况,加上伊朗国内的局势,伊万诺维奇最终还是选择了与阿曼足协合作,即便是薪水明显较低。1月27日,他将抵达马斯喀特,在完成与阿曼足协的签约工作之后,将开始观看阿曼国内的联赛,然后准备3月的世界杯预选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