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加拿大,大写的凉凉

张奔斗01-21 16:5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俄罗斯目前拥有3位ATP世界前20位选手,再加上一大堆俄罗斯后裔,男子网球的未来,看来真的要姓“俄”了。

不过,如果男女合计考虑到阴阳平衡的因素,世界网球的未来,还是姓“加”比较靠谱。毕竟,加拿大不仅拥有两位高排位的年轻小伙子沙波瓦洛夫与阿利亚西姆,而且还有一位19岁的大满贯女单冠军安德莱斯库。

2020年澳网,大家都盼着未来已来呢,没曾想赛事头两天还没打完,这三位未来之星就都已经说了再见。

安德莱斯库根本就没出现在墨尔本,她在去年深圳WTA年终总决赛上落下的伤病还没有好全。年纪轻轻就很容易受到伤病侵袭,这已经成为安德莱斯库最大的弱点。她曾有过重伤休赛一年多的不幸记录,去年的温网赛也未能参赛,本赛季第一个大满贯也无奈退赛。

当然咯,在参赛数量极为有限的情况下,去年能够获得年终前5的世界排名,也真是她的本事,也足以说明她很高的上限。不过,屡遭伤病困扰,也应该让安德莱斯库和她的团队反思,是否应该调整体能训练的方式。

沙波瓦洛夫开年多红啊!ATP世界杯赛上打败了西西帕斯与兹维列夫两位世界前10年轻高手,即便输给德约也一直撑到了决胜盘抢七才惜败。不过,良好的热身状态并未能转换到大满贯赛场,首轮就被福索维茨淘汰。

除了发挥不佳,更糟糕的是,沙波瓦洛夫打得心浮气躁,数次怒摔球拍,并且和给予他警告的主裁争吵。好笑的是,赛前在谈到空气质量时沙波还曾表态,如果情况糟糕他会不惜退赛大满贯,“我还很年轻,我不想承受生命与健康的风险。”好了,一轮游,这下不用担心了。

他的小兄弟阿利亚西姆也没好到哪里去,ATP杯赛上就状态相当一般,战胜一位低排名选手后连丢了三场被直落六盘。来到阿德莱德后状态好歹有了些起色,然而,在今天澳网首轮比赛中,他被古尔比斯淘汰。古少当然曾是世界前10的好手,但最近几年早已今非昔比,年初还在打挑战赛,世界排名已经跌出250位之外的他此次还是通过资格赛才获得了澳网正赛的机会。不过,他的天赋一直在,果然打出一场惊艳的比赛,获得6年来的澳网正赛首胜。

加拿大的热点球星都已经告别墨尔本,布沙尔更是在资格赛就已经被淘汰。加拿大网球的大旗,就只能靠拉奥尼奇与波斯皮希尔;不过,恐怕也无法指望他俩能够走到很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