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次日中国金花三人出战 仅有王蔷一人顺利过关

刘七七01-21 16: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在南半球激烈进行。首个比赛日结束后,完赛的三位“金花”全胜过关,为“中国军团”在本届澳网取得开门红。第二个比赛日登场的另外三位中国球员中,只有王蔷一人获胜晋级,王雅繁和彭帅都遗憾地在三盘大战中告负。这样首轮过后,六位出战正赛的中国金花共有四人晋级次轮,整体表现稳定。

王雅繁和美国好手里斯克的较量昨日因雨中断,今天继续进行。昨天结束的第一盘比赛中,王雅繁抢七惜败,不过比赛重启后,中国金花的表现未受到首盘失利的影响,迅速进入状态以6比2扳回一盘。但进入决胜盘后,王雅繁的发球质量不高,给了里斯克抢接发随上的机会。美国人11次上网拿下了其中的9分,打出了21个制胜分,最终以6比3赢得制胜一盘。王雅繁苦战惜败,也错过了和同胞朱琳在第二轮会师的机会。

在10号球场进行的一场对决中,第15次出战澳网正赛的彭帅也未能取得胜利。她在6比4拿下首盘的情况下,被日本选手日比野菜绪7比6(6)、6比3连扳两盘逆转淘汰,连续三年止步澳网首轮。彭帅在盘末阶段因为体力透支又出现了抽经不适的状况,但仍坚持打完了比赛。

随后在同一片球场登场的王蔷终于为今日出战的金花军团带来了捷报,她直落两盘,以7比6(2)、6比3击败法国老将帕门蒂尔,强势挺进次轮。王蔷在比赛的开局阶段表现出色,一上来就直落四分完成了破发。但法国人的斗志也相当顽强,很快在第四局实现回破。比分交替上升之中进入抢七,此时王蔷展现出了更胜一筹的关键分把握能力,7比2赢得抢七后先下一城。

第二盘,一盘在手的王蔷打得更加稳健。经过这两个赛季的成长,王蔷处理顺风球的能力已经较之前有了长足的进步,但仍需继续提升。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后,王蔷已经在第二盘取得了5比0的领先,之后她却被对手连扳三局,好在及时重新夺回了比赛的主动权,顺利兑现了赛点赢下比赛。接下来王蔷将在第二轮迎战西班牙球员费罗,有望获胜后在第三轮挑战状态火爆的夺冠热门人物小威廉姆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