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奥会谷爱凌摘金 “别人家的孩子”故事再添新篇

宫珂01-20 23: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自打进入公众视线那天起,谷爱凌就一直带着“别人家孩子”的光环。在洛桑冬青奥会后,谷爱凌的“事迹”又多了两样:拿了银牌无暇庆祝只为写作业、中英双语无缝切换接受采访。在当地时间1月20日结束的冬青奥会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决赛中,谷爱凌又在自己的副项以93分摘得金牌,“别人家的孩子”的故事又增添了新的篇章。

仅仅一天前,谷爱凌刚刚在主项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中以0.5分之差遗憾摘银。转战副项U型场地,之前还有些紧张的谷爱凌仿佛完全抛开压力,如愿滑出“最好的自己”。决赛首次滑行,谷爱凌就拿到了超过90分的高分,也几乎提前确保了领奖台的位置。之后的两次滑行,谷爱凌也同样得到了90分以上的分数,最终她以第二次滑行得到的93分如愿拿到了自己的第一枚冬青奥会金牌。

对谷爱凌来说,U型场地虽是副项,平时练习得也不如坡面障碍多,但真要比起赛来却毫不含糊。早在八月的世界杯卡卓那站,首次试水U型场地世界杯的谷爱凌就战胜一众专项好手,获得亚军。如今又在冬青奥会站上了这个项目的最高领奖台,虽是“无心插柳”,却也同样意义非凡。

在U型场地决赛之后,谷爱凌或许又没有时间庆祝了——这次等待她的不仅仅只有作业,还有下一场比赛。接下来,谷爱凌还要参加自由式滑雪大跳台的比赛,而大跳台项目的资格赛和决赛降分两天进行,这也意味着谷爱凌并没有时间调整就将投入新一轮战斗。这也是谷爱凌第一次在国际赛事中出战大跳台的比赛,但对她来说,这次尝试的过程或许比名次更重要,就像她自己谈及的冬青奥会意义的一样:“不要害怕尝试——试着去做新动作,进行一项新的运动,在陌生人旁边坐下吃午饭,交一位新的朋友。这也是我们改变世界的方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