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霸戴帽上港4比0大胜回国 佩雷拉:并非最佳状态

王晓瑞01-20 19:1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当大多数人准备喜迎新春佳节之际,正在悉尼冬训苦练的上海上港队,开始全速冲刺1月28日打响的亚冠资格赛。20日澳大利亚之行最后一场教学赛,球队4比0完胜澳超中央海岸水手。不过在主教练佩雷拉看来,这场大胜并不值得过分欣喜,相反他认为,由于受到诸多客观因素的影响,目前的上港队尚未处于一个最佳状态。

佩雷拉的这番表态并非客套话,事实上在前三场教学赛,上港队虽然全部取胜却场场丢球,一定程度上还是引起了不少队员的警惕。毕竟像悉尼奥林匹克这样的澳大利亚二级联赛队伍,整体实力的确有限,反倒两度领先上港。哪怕是20日所赢下的中央海岸,也是上赛季澳超标准的“副班长”,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二。而且就在昨天(19日),中央海岸还同西部联队进行一场澳超比赛,显然用来过招上港的队员,多数都是编外替补甚至预备队球员。

一些队员在交手之后也感觉到,这支中央海岸水手的实力,甚至还比不上之前的纽卡斯尔喷气机。不过在这一场4比0大胜的背后,则是锋霸阿瑙托维奇的大爆发:不到20分钟头顶脚踢连下两城,随即在浩克的帮助之下完成帽子戏法。前三场教学赛,阿瑙托维奇只是打入一球,这一次总算在告别澳大利亚之际证明了自己。事实上,从球队整个澳大利亚拉练情况来看,目前上港阵中状态最好的,就是三名前场外援。这其中,浩克4场比赛场场都有破门。

但截至目前,上港尚未官宣一名新援加盟,即使引进买提江和于睿已经板上钉钉。不过,像前者由于报到时间较晚,他能否赶上亚冠资格赛颇有疑问。另外让佩雷拉感到头疼的,是国字号之前抽调了多名主力,以致球队根本无法安排完整的合练。特别是陈彬彬、魏震和胡靖航等国奥球员,压根就没参加第一阶段冬训。同时中场大将艾哈迈多夫之前因为有伤在身,他个人在悉尼的日常训练也不系统。

上述这些问题都让佩雷拉有些犯难,而且由于集结时间较短,球队只能一边训练一边比赛。有时候一天两练下来会很疲劳,但又要准备同当地球队的教学赛。于是在前三场,上港队也的确在实战中犯了一些错误,防线频繁失误以致丢球发生。佩雷拉也承认,这些失误说明球队尚未处在一个最佳状态,“有很多队员缺席了第一阶段合练,我们只能在现有条件之下,争取达到最佳水平。”

按照计划,上港队将在1月21日启程返回上海。佩雷拉打算先让全队休息一番,好好调整身体状态,然后全力准备28日的亚冠资格赛。未来几天,他会重点研究球队在教学赛上的失球和防守问题,并在技战术层面予以微调。而据了解,上港队23日将在源深体育场举行“新赛季、新期待”球迷活动,期间将会安排几位新援正式亮相。一切顺利的话,未来两天,俱乐部可能就会官宣买提江、于睿等新人加盟。至于传闻之中的德格内特,即使能够如愿牵手上港,预计赶上亚冠资格赛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