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死亡之组垫底不冤?韩乌同进四强或再会师决赛

安晓君01-20 11: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9日晚,2020第4届亚洲U23锦标赛暨2020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1/4决赛全部结束,和中国国奥同组的韩国以及乌兹别克斯坦分别击败各自对手进入四强,中国队所在的“C组”成为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

中国国奥这次和韩国队、乌兹别克斯坦以及伊朗队同组。第一场对阵韩国队,中国队在下半场一度和韩国队打对攻,也创造出了不错的得分机会,只可惜在补时结束还有40秒就要结束的时候,被韩国队打入绝杀,以0比1败下阵来。第2场面对乌兹别克斯坦,乌兹有威胁的机会并不多,但很遗憾的是,国奥这边出现了两次重大失误,一次草率下脚送出点球,一次解围送出助攻,最终让乌兹2球取胜。最后一场对伊朗,这是一场荣誉战,比赛中伊朗同样机会不多,但国奥在比赛最后时刻出现失误,朱辰杰解围时放倒了对手,国奥再次被判点球,最终0比1输球,小组赛3连败垫底出局。

C组中,韩国最终小组第一出线,乌兹别克斯坦1胜1平1负,凭借净胜球优势晋级。结果在首场淘汰赛里,韩国再次运气爆棚,在眼看比赛就要打入加时赛的情况下,李东炅在伤停补时的最后阶段打入任意球绝杀约旦,最终2比1晋级。而乌兹这边终于展现出卫冕冠军的实力,在第13分钟首先丢球的情况下,乌兹连续打入5球,最终以5比1逆转。

半决赛,乌兹别克斯坦将对阵沙特,而韩国将对阵澳大利亚,中国国奥同组的2个对手,很有可能会携手进入决赛。所以说,国奥小组赛表现不佳垫底,一方面和自身实力不济的确有直接关系,但从另外一点来说,也的确和对手实力强有关。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