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范戴克+萨拉赫建功 利物浦2比0胜曼联

常山01-20 02: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英超第23轮,利物浦主场2比0胜曼联,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少赛1场),再度改写欧洲5大联赛开局纪录(前22轮21胜1平)。阿诺德角球助攻范戴克首开纪录,菲尔米诺和维纳尔杜姆进球被取消。亨德森中柱。补时阶段,阿利松助攻萨拉赫单刀破门。

■ 英超

利物浦 2-0 曼联

(14'范戴克、90+3'萨拉赫)

8' 阿诺德开任意球,马内点球点顶偏。

14' 阿诺德右侧开角球,范戴克6米外头槌破门,1比0。

24' 范戴克在角球进攻中冲撞德赫亚,主裁没有中断比赛,马内左路回传,菲尔米诺12米外弧线球入远角。德赫亚愤怒抗议,VAR认定范戴克犯规,进球无效。德赫亚吃到黄牌。

27' 范戴克后场长传,萨拉赫禁区右侧传中被张伯伦漏过,菲尔米诺9米外推射偏出。

35' 张伯伦直传,维纳尔杜姆左侧小禁区角上推进远角,但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40' 弗雷德分球,马夏尔左侧禁区前沿推射偏出近柱。

41' 马夏尔左路起球,万-比萨卡禁区右侧横传,佩雷拉左侧铲射空门没碰到。

44' 佩雷拉中场得球突至23米外抽射被阿利松得到。

45' 萨拉赫右肋传球,马内12米外左脚推射被德赫亚伸右脚挡出。

47' 马内直传,罗伯逊左路传中,萨拉赫6米外左脚推射偏出右柱。

48' 马内与菲尔米诺踢墙配合,左侧小禁区角上推射高出。

49' 亨德森断球与菲尔米诺配合,禁区边缘左脚轰门被德赫亚指尖一托中右柱。

52' 菲尔米诺传球,张伯伦突至禁区前沿低射被德赫亚没收。

57' 弗雷德中路突破13米外左脚推射偏出左柱。

59' 马夏尔左路内切与佩雷拉踢墙配合,9米外半凌空打高。

63' 维纳尔杜姆过掉马圭尔后分球,马内左侧7米外左脚铲射偏出远柱。

67' 弗雷德传球,马夏尔24米外左脚低射被阿利松得到。

67' 弗雷德中圈抢断突破24米外左脚抽射被阿利松封出。

90+3' 阿利松大脚策动反击,萨拉赫单刀突入禁区左侧9米外左脚推进远角,2比0。他脱下球衣庆祝吃到黄牌。

【数说】

【5】阿诺德是本赛季欧洲5大联赛定位球助攻最多的球员(5助,仅计联赛)。

【7】范戴克英超近7球均为头球,其中5球来自阿诺德助攻。

【8】范戴克2018年1月加盟利物浦以来英超8球,同期排名中卫首位。

【21】阿诺德近2个赛季英超助攻21球,在欧洲5大联赛仅次于桑乔(24助,仅计联赛)。

【22】利物浦成为2001-02赛季(阿森纳夺冠赛季每轮进球)以来首支英超赛季前22轮均进球的球队。

利物浦阵容(433):阿利松/亚历山大-阿诺德,戈麦斯,范戴克,罗伯逊/张伯伦(66'拉拉纳),亨德森,维纳尔杜姆/萨拉赫,菲尔米诺(83'奥里吉),马内(83'法比尼奥)

曼联阵容(3412):德赫亚/林德勒夫,马圭尔,卢克·肖(87'达洛特)/万-比萨卡,弗雷德,马蒂奇,布兰登·威廉斯(74'格林伍德)/佩雷拉(74'马塔)/詹姆斯,马夏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