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6连败在今夜终结!换帅将助上海杀出困境?

季孟年01-19 22: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不久之前,李秋平主动辞去了上海队主教练的职务。希腊人马斯洛将接替李秋平,成为上海队的主教练。

此前,上海队遭遇了一波6连败。而就在换帅之后的第一场比赛之中,他们便以113比106击败了深圳,结束了2020年一场未胜的尴尬。然而,上海队能不能将这样的势头保持下去,还存在着很大的疑问。

去年夏天,上海队进行了巨大的投入,希望能够在本赛季杀回前八。但赛季的前28轮比赛之中,他们仅仅取得了8场比赛的胜利,与赛季之初的期待相差甚远。尤其是在进入到2020年之后,上海队更是陷入到了一胜难求的尴尬境地当中。无奈之下,李秋平主动请辞。

“大家都希望上海男篮能有提升,但我作为主教练没有完成这样的任务,对球队迷们我很抱歉,辜负了大家的信任。”他说道。

李秋平下课之后,接替他掌管球队的人是希腊人马斯洛。他与雅尼斯有着相似的执教经历,同时也是一位善于打造团队体系的主教练。在马斯洛接管上海队的首场比赛之中,这支球队的的确确呈现出了一定的变化。

首先是在进攻端,球的周转更流畅,更多人参与到了进攻之中。此役,上海队一共有7位球员至少送出2次进攻。而在防守端,上海队也打得比以前更为强硬。尤其是在第四节,他们正是靠着出色的防守逆转了深圳队,从而终结了连败。

此役,两位外援都有着不俗的表现。尤其是新晋加盟的坎宁安,拿下了34分外加4次助攻。他关键的第四节,他一个人独砍13分,是球队取胜的头号功臣。莫泰的得分效率虽然不高,可依旧有21分18篮板入账。双外援合力拿下55分,这是上海球迷乐于看到的事情,也是球队赢球的保障。

但是,球队是不是能够在未来保持这样的发挥,如今还充满着未知数。但好的开始往往是成功的一半,马斯洛带队首战取得胜利,这对于球队整体的自信心会是一种提升。

本赛季之前,上海队打出了“鲨回巅峰”的口号,其后这一口号变成了“鲨出困境”。眼下,上海队迎来了新的开始,结束了此前的连败。希望这场胜利并不是昙花一现,别再让“鲨出困境”成为一句空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