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克复出让新疆升级 下轮粤疆大战堪称篮坛春晚

季孟年01-19 22: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对于伊恩·克拉克来说,他的CBA生涯真的可以用坎坎坷坷来形容。

赛季开始之前,他便出现了受伤的情况,迟迟未能迎来首秀。上一场新疆对阵吉林,克拉克终于复出,但开场仅仅7分钟便因为拉伤而离场。好在克拉克的伤势并不严重,在今天新疆客战辽宁的比赛之中,他依旧出现在了球队的先发名单之中。

这一役,其实才能算克拉克真正意义上的首秀。最终,这位前勇士球员也没有让新疆队的球迷们感到失望。全场比赛,他拿下了34分外加13次进攻。不仅仅在个人进攻上发挥亮眼,梳理全队进攻的功夫也值得称道。最终,新疆队以114比111击败了老对手,避免了连败的出现。

新疆队之所以会在今夏签约克拉克,就是因为上个赛季总决赛费尔德的发挥很难达到冲冠的要求。不过,克拉克此前一直没有登场,球迷们也不清楚他究竟是一个什么水准的外援。此役对阵辽宁,克拉克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他的实力。即便腿伤依旧未愈,即便他与队友之间的配合还不是那么的默契。但是,克拉克依旧打出了极为出色的表现。

在比赛的第一节,克拉克进入状态显得有些慢,投篮也是屡投不中。但从第二节开始,克拉克便找到了感觉。面对着辽宁队的防守,他很从容的选择着自己的进攻模式。时而突破篮下取分,时而出手中距离。当篮下出现协防,或是有包夹情况出现的时候,克拉克也能巧妙的分球队友。尤其是在第二、三节新疆追分的时段里面,克拉克更是扮演了急先锋角色。仅这两节,他便贡献了28分外加6次助攻,成功帮助球队转危为安。

第四节,克拉克依旧在场上有着不俗的发挥,让辽宁队没能反败取胜。与辽宁队的外援史蒂芬森相比,克拉克的冲击力或许没有强。但他在场上打得更为沉着冷静,也更能带动球队。在数据层面之外,克拉克其实还有其他的作用。例如在防守端,他的个人实力也要比前任费尔德更为出色。

更为重要的是,如今克拉克还没有呈现出最好的状态。据新疆队球员表示,克拉克的三分球命中率非常高。但这一役,他并没有在三分线外找到手感。一旦克拉克满血归来,新疆队的实力自然会更为恐怖。用克拉克更换费尔德,的的确确是一种升级。

本赛季开始之前,便有不少人认为新疆、广东和辽宁会形成三足鼎立的态势。目前看来,广东队一马当先,新疆与辽宁在实力上都与广东存在着差距。尤其是辽宁队,本赛季两次挑战广东都没能取胜。但新疆队在和广东队的首回合交锋里面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单外援出战且只是1分惜败。

眼下次回合交锋即将打响,克拉克的驰援,周琦的康复以及斯托克斯的复出,或许会让新疆队在与广东队的交锋当中打出更好的表现。由于CBA并没有在春节期间安排比赛,下一轮广东与新疆的对决,其实就是篮球界的春晚。

总决赛提前预演,上赛季冠亚军再度碰面,老对手之间的恩怨博弈,这样的对决你怎能不心怀期待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