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托告别广州:我给富力带来美丽足球 输球是遗憾

叶慧01-19 12: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有机会我会回来的。”1月19日凌晨,前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踏上离开广州的航班,正式告别这座曾经工作和生活过4年多的城市,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董事长黄盛华亲自来到机场给斯托送行,现场还有数十名自发来和斯帅告别的富力球迷。

“今天确实很难受,我要离开这个住了五年的城市。我感觉广州就是我第二个家,我会非常怀念这个地方。对于广州人民,和支持富力的球迷,让我感受到广州的温暖,我感觉我还有可能回来广州这个城市。”自从2015年8月执教富力以来,斯托在过去4个多赛季的141场比赛中拿到57胜26平58负的成绩,打进248个进球,但失球数也高达267个。连续两个赛季深陷保级漩涡,加上防守端的糟糕表现,让斯托带领富力征战亚冠的希望落空。即便如此,他依然是富力队史执教时间最长的主教练。

“广州这个城市对我来说是人生中重要的一站,留下了很多美好的时光,我一定不会忘记这里的一切。感谢俱乐部,感谢两位老板给我执教的机会,也感谢支持我的球迷。我在这里度过了很美好的时光,虽然现在不执教,但我永远是广州富力的球迷。”斯托说道。

入主越秀山的4年多时间里,斯托最大的成功就是为富力注入美丽足球的元素,极具侵略性的进攻足球更是让富力主场积攒了不少的人气。然而,在2016和2017赛季先后带队冲击前四失败,过去两年不得不为保级而战,斯托始终没能重温征战亚冠的美梦,“我在这边还是很希望帮助富力踢出美丽足球,看到他们踢出自己的风格,这一点我是成功的。我们把快乐带给喜欢我们的人。在输球的时候可能不会感觉愉悦,这是我的遗憾,也是足球的一部分。”

未来,塞尔维亚人会不会再次回到中国执教?斯托期待这一天的到来,但他强调自己不会因为在富力近两个赛季的挫折而改变自己的足球哲学,“我还会继续坚持自己的足球哲学,我喜欢技术足球,也喜欢我们一直坚持的足球风格,让球员享受足球的乐趣,用我们的表现去取悦支持我们的球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