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大标王砸西蒙尼手里?卡瓦尼来了也难救马竞

武一帆01-19 08:50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卡瓦尼在哪?马竞急需他的进球。冬窗已经过去了一半多,马竞和巴黎的谈判依然存在数千万欧元的交易金额差异。而且勒马尔也还没有离队腾出薪资空间。与此同时,队史标王费利克斯的表现越来越差了。丢了超级杯,伤员又排上了队。西蒙尼的眼前全是麻烦,脑中一团乱麻。因为所有这些负面状态全都集中在了一场“意义普通”的比赛上:马竞输给了保级队埃瓦尔,02完败。

这是马竞资深干事和领队比亚韦尔德随队出战的最后一场比赛。1980年代便在马竞效力的比亚韦尔德退役后又在俱乐部工作了27年时间,据闻他将加盟赫塔费的管理层。老同志选择跳槽对于“过渡时期”的马竞,很难说是个什么样的信号。

埃瓦尔也刚刚被拉齐奥挖角,失去了中场轴心球员埃斯卡兰特。对于喜欢高位防守的埃瓦尔而言,这个擅长战术犯规的黄牌大王是一道屏障。紧急签下代替他的克里斯托弗罗过往受伤病困扰,而且本赛季几乎没踢过比赛。即便惯常打法被马竞克制,又有赶鸭子上架的新援,埃瓦尔在场面上几乎不落下风。

不算替补门将阿丹,马竞只有4名可替换的一队球员。经历一场超级杯,特里皮尔和希门尼斯都受伤了。即便没有变招的空间,西蒙尼还是进行了形式上的调整:又让萨乌尔去打左后卫。他觉得洛迪可能防不住34岁的奥雷利亚纳和佩德罗·莱昂。

然而威胁并没有从肋部出现。开场10分钟,马竞就落后了,输了曾经最引以为傲的禁区内盯人防守。埃瓦尔中后卫布尔戈斯在后点等到了恩里克的头球摆渡,面无难色地将球送进空门。即便这样,裁判组还给了马竞一点希望,通过VAR确认攻防球员是否有越位嫌疑,然后才让埃瓦尔庆祝。而在此5分钟前,埃瓦尔已经有一次成功的定位球配合迫使奥布拉克飞身扑救。

马竞将帅赛后一致检讨说“开局又没打好”。西蒙尼:“终究还是会发生不该发生的状况。之前两个月我们都犯过同样的错误。开局就丢球,责任在我。对手带着兴奋的状态投入比赛,进球前已经拉过2次警报。自那以后,双方谁也控制不住局面,也组织不起进攻。但下半场是我们期望中的状况,球队压到前场,创造配合和机会。”

然而如果那真是西蒙尼期望中的状况,马竞在未来半个赛季可能赢不了任何对手。阿里亚斯和科雷亚在右路的配合是马竞唯一明确的进攻路径,也创造出一两次直面门将的机会。然而科雷亚并不是高效射手,并不擅长解决门前问题。总结下来,马竞全场12次射门只有4次射正,与“场面被动”的对手相当。而埃瓦尔在比赛结束前又进了1个球。

此间,莫拉塔抢到过1次头球,习惯性地向下砸,没进。费利克斯的表现更让人掩面,如果说在面对强敌,需要前场有球支点时尚能看出他的作用,这场他在场上的作用可能不会比替补登场的2名二队球员更好。一次绝佳的直塞单刀机会,却因为他领球失误白白浪费掉了。可以怪雨天草坪积水,但1.2亿欧元应该能克服这点困难。

球迷可以不过问处理掉勒马尔,那花出去的7000万欧元该怎么办。讲道理,连西蒙尼都不必过问,那是董事会该伤脑筋的事。现实情况是,每多一笔这种性价比的转会,马竞的未来就灰暗一分。就像人人都夸有才的费利克斯,已经慢慢走上勒马尔的老路:媒体已经习惯这种打卡上班的表现,不再讨论其他可能性。而这些低迷状态的背后,是几个月来一套阵容多线作战积累的身心疲劳。这可不是一个卡瓦尼能够解决的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