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终场前被抢了!曼城主帅“生日魔咒”坑惨瓜帅

杨健01-19 08:15 体坛+原创

曼城 2比2 水晶宫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118日是瓜迪奥拉49岁生日,知天命前最后一次吹灭蜡烛,最好的礼物当然是赢球。然而,曼城却有一条令历任主帅气短的“生日魔咒”:此前4位主帅5次生日当天出战,均有无法赢球的纪录,布莱恩·霍顿、乔·罗伊尔、马克·休斯和曼奇尼都未能幸免,而瓜迪奥拉不幸也加入了这一行列:继续向安迪·科尔进球纪录进发的阿圭罗固然梅开二度,但费尔南迪尼奥的终场乌龙,却让这出生日宴砸了锅,来之不易的三连胜也戛然而止。

曼城近11次对阵水晶宫仅负1场,其余1091平,近14个主场对阵水晶宫也仅负1场,其余13103平,心理优势不言而喻。贝尔纳多、斯特林和京多安轮换出场,而大卫·席尔瓦则迎来曼城第300场里程碑并戴上队长袖标。开场后曼城占据主动,最活跃的则是此前几场因轮换表现机会不多的斯特林,蓝月7号频繁在后点发难,但客队西班牙门将瓜伊塔注意力集中,主队并未如愿取得理想开局。久攻不下,反而是曼城率先失球:第39分钟,水晶宫开出前场右侧角球至禁区内,卡希尔后点头球摆渡,无人盯防的托松后点头球破门打破僵局,土耳其前锋自转战“老鹰”以来,首次英超首发便取得进球。1分钟后埃德森出击失误,托松突入禁区右脚推射空门得手,但主裁示意托松拉倒费尔南迪尼奥犯规在先,进球无效。

上半时,曼城占据主动却再度因定位球防守不力失分,而不少球迷一度也举着抗议VAR的海报示威,然而怕什么来什么,下半时成为主角的,又是视频助理裁判。双方持续拉锯之后,第71分钟,坎塞洛前场右路传中,皮球被里德瓦尔德挡了一下后打在里德瓦尔德手上,主裁判第一时间判给曼城一粒点球,随后,主裁判在经过VAR确认后认定里德瓦尔德并非有意手球,点球取消,现场再度哗然。

好在曼城仍有近期神勇无匹的阿圭罗:第82分钟,门迪前场左路传中,热苏斯禁区内得球横向盘带转身突入禁区左侧右脚传中,阿圭罗后点倒地铲射破门扳平比分,曼城艰难将比分扳平。3分钟后热苏斯禁区内与凯利发生身体接触后倒地,但点球依然缺席。第87分钟,曼城总算看到赢球曙光,门迪前场左路左脚传中,阿圭罗高高跃起头球入网,他与安迪·科尔的英超进球数,只剩下10个,大半场都充斥着嘘声的伊蒂哈德,终于陷入狂野的最高分贝。

然而第90分钟,扎哈前场左路突入禁区左侧左脚横传,一直跟防扎哈的斯通斯伸脚拦截未果,费尔南迪尼奥解围不慎自摆乌龙,2:2的比分,令瓜迪奥拉和弟子们脸上都写满了无奈。诚然,上赛季曼城曾在主场2:3不敌对手, 此次至少还算“有进步”,也让瓜帅从未连续两个赛季主场输给同一对手的纪录得以保持,但过去7场水晶宫只胜1场,4场比赛未尝胜果,最后时刻的失分更令人扼腕。近11场正式比赛第2次不胜的曼城,依旧未能打破本赛季从未四连胜的怪圈,阿圭罗代表曼城正式比赛进球突破250大关的喜悦,相形于被绝平后的巨大失望,着实微不足道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