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阿德莱德赛卢布列夫问鼎 恩贝特奥克兰赛称王

Max01-18 21: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1月18日,2020年ATP阿德莱德250赛和奥克兰250赛都结束了男单的争夺,俄罗斯球员卢布列夫和法国小将恩贝特分别在两项赛事中收获冠军。

在阿德莱德250赛男单决赛中,俄罗斯人卢布列夫以6比3和6比0横扫南非黑马哈里斯,连续两周夺冠,这也是他生涯第四冠!

卢布列夫上周在多哈夺冠,世界排名首次进入了前20。南非新星哈里斯则是生涯首次打进巡回赛男单决赛。

首盘比赛,卢布列夫在2比2平后率先取得破发,以4比2领先。随后一句,他在0比40落后情况下保发,以5比2继续领先。接下来两局,两人各自保发,卢布列夫以6-3先拔头筹。

第二盘,卢布列夫一上来就破发得手,在第三局love game破发后以3比0遥遥领先。随后几局,俄罗斯人已经势不可挡,他连下三局以6比0取得胜利。

而在奥克兰250赛男单决赛中,上演了一场法国德比战,最终年龄更小的恩贝特以7比6(2)、3比6和7比6(5)险胜帕尔雷,夺得了生涯第一个巡回赛男单。

今天首盘一上来,恩贝特就取得破发,以3比0领先。第五局,帕尔雷取得了回破,不过恩贝特很快再度破发得手,以4-2领先。

帕尔雷没有放弃,马上连破带保将比分扳平。在第12局,帕尔雷在0比40落后情况下挽救了三个盘点保发,将比赛拖入了抢七。抢七中,恩贝特在2比2平后连得了5分,最终以7比6(2)先下一盘。

第二盘,帕尔雷在第三局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随后他直落四分取得破发,以3比1领先。接下来几局,帕尔雷继续强势,最终以6比3扳回一盘。

决胜盘,恩贝特一上来就取得破发,以3比0领先。第7局,法国新星在0比40落后情况下保发,以5比2遥遥领先。不过帕尔雷没有就此缴械投降,他在破掉对手发球胜赛局后又挽救赛点保发,最终将比分拖入了抢七。抢七中,恩贝特再度提升状态,他最终以7比6(5)获胜。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