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圆桌】谁是签表炸弹?兹维列夫竟已“人见人欺”

张奔斗 胡力涛 彭延媛 弈桑01-18 11:50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尽管受澳洲山火带来的空气污染影响,澳网依旧如约而至。体坛+照例邀请了网坛四位资深媒体人开启圆桌会议,谈谈对本年度第一项大满贯猜想和期待。澳网虽不似法网一向有“冷门温床”之名,但在近几年的比赛中,男单和女单四强总不乏新鲜面孔出现。这一年,又会是谁突破重围呢?

张奔斗(《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男子:卢布列夫

如今这年头,谁不愿意在签表上和兹维列夫离得近一点儿呢?卢布列夫作为赛会17号种子,恰恰正是卢布列夫的第4轮对手;当然,卢布列夫第3轮首先要解决掉戈芬。这也是唯一没有三巨头镇守的一个区,领衔的是4号种子梅德维德夫。

卢布列夫能够抓住机会吗?他的打法非常有特点,年初也在多哈拿下热身赛冠军,世界排名进入前20位之列。

女子:柯林斯

在哈勒普与本西奇镇守的女单3/4区里,应该会有更多姑娘觉得自己有机会,柯林斯就是其中之一。打疯起来,这位美国女将是一位实力明显超出排名的选手,年初两站热身赛事上,她已经击败过斯维托丽娜、肯宁和本西奇。

胡力涛(央视高尔夫网球频道解说员):

男单签表炸弹:鲁德。倒不是觉得期待突破的挪威新秀有多厉害,而是第二轮他有可能碰到被视作“新生代领军人物之一”新赛季却一胜难求的小兹维列夫。这似乎是个可以“预订”的冷门——定时炸弹进入倒计时……就怕小紫薇连第二轮都没挺到 。

女单签表炸弹:好像能“炸”的人还挺多的。如果限定是非种子球员的话,就闭着眼瞎选一个吧——奥斯塔彭科——状态本来难以预测、高风险打法具备很强的爆炸性、换了思维奇葩的巴托丽当教练没多久、又刚刚经历丧父之痛……总之是个充满了各种不确定性的球员。

彭延媛(环球资讯广播首席体育评论员):

男单方面,我想提名在ATP杯表现不俗的阿古特。如果他能够来到德约面前,emmm……就有可能炸一炸吧?

女单方面,任何没有出现在我们视线中的选手都可能承担这个角色。就个人希望来说,我希望是年轻的美国选手高芙。

弈桑(《体坛周报》资深特约记者):

男单方面可能会是波兰新星胡尔卡奇,费德勒所在的四分之三区虽然相对较弱,但瑞士人过去也常常有“大意失荆州”的时刻,而胡尔卡奇最近状态实在出色,新赛季一度取得了六连胜,他若能和费德勒相遇便是在第三轮,这确实也是一个相对容易爆冷的轮次。

女单方面会是雅斯特雷姆斯卡,萨沙·巴金果然是神奇教练,本周的阿德莱德顶级赛只是两人合作的第二个比赛,这位00后的乌克兰小将就已经连克科贝尔、维基奇和萨巴伦卡打入了决赛,她有可能在第四轮和八强战中先后挑战巴金的两位前弟子小威和大坂直美!她也将成为小威夺取24冠路上的最大变数,一旦击败小威她恐怕将变得势不可挡,相反小威要是过了这一关,接下来也会越走越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