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哲林单场50+有多不易?本土球员为此等了13年!

赵伟仑01-17 22: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上赛季常规赛结束之后,王哲林以353分的总得分力压329分的郭艾伦,首次当选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捧起全新常规赛MVP奖杯——战神杯。

本赛季开始之后,历经世界杯洗礼的王哲林,依然保持着极为出色的表现,但个人成绩背后却是球队的糟糕战绩。在任何一个联盟,最有价值球员评选的一项标准,就是球队战绩。但以当时福建队的情况,王哲林只能无奈当着“空砍群”群主。在不少人看来,王哲林连庄MVP仅有理论上的可能。

不过在更换球队主帅之后,福建男篮简直换了一个活法。陈林坚在凯撒麾下重新焕发活力,球队也终于找来了比较合适的大外援搭档康宁汉姆。当然,王哲林依然保持着极为出色的个人表现,并且一次次刷新着各项纪录——12月4日,王哲林个人生涯总得分来到5000分,成为CBA历史上突破5000分大关第五快的国内球员,大王达成这一成就只用了227场比赛,仅次于孙军、刘玉栋、巴特尔、王治郅。

在今天福建主场大胜八一的比赛中,王哲林又达成了一项震惊联盟的纪录。全场比赛,大王25投18中,一个人轰下51分13篮板的大号两双。51分不仅刷新了王哲林个人职业生涯的得分纪录,同时也是现役球员的最高得分,近13年来本土球员的最高得分。要知道上一位单场轰下50+的球员,还得追溯到2007年2月6日得到51分的唐正东。

这一等,足足等了4728天。本赛季至今,王哲林场均可以贡献25.5分10.7篮板,得分本土第一,篮板本土第二,几乎与上赛季荣获MVP的场均24.6分13.7篮板不相上下。

现在再来看,王哲林卫冕MVP并不是没有机会。目前,福建队以12胜16负的战绩排名第13位,与第12名的同曦战绩相同。如果福建队能在赛季后期保持近期的表现,那么他们很有希望连续第二年闯入季后赛,那么王哲林也将获得竞争MVP的入场券。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