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达喀尔落幕塞恩斯夺冠 阿隆索第13韩魏创历史

明君01-17 17: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月17日,2020年达喀尔拉力赛在沙特展开第12赛段较量,阿提亚拿到赛段冠军,阿隆索和彼得汉赛尔收获第4和第5名。随着这个赛段结束,2020年达喀尔也落下大幕,塞恩斯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第三次拿到达喀尔汽车组冠军,阿提亚和彼得汉赛尔位居亚军和季军,韩魏跻身总成绩榜前十,创造中国车手征战达喀尔的最好成绩。

第12赛段从哈拉德出发到吉迪亚,全程298公里,特殊赛段167公里。最终阿提亚用时1小时17分30秒,夺得最后一个赛段冠军,也算是为今年达喀尔之旅画上圆满句号。阿根廷车手特拉诺瓦落后3分16秒,赢得赛段季军,主场作战的沙特车手拉吉西落后1分32秒斩获赛段亚军。

首次出战达喀尔的F1世界冠军阿隆索,以1小时20分55秒排名第4,尽管未能实现拿赛段冠军的目标,但试水达喀尔交出这样的答卷已值得肯定。13冠王彼得汉赛尔落后阿提亚3分31秒,拿到赛段第5,而西班牙老将塞恩斯用时1小时21分26秒,位居第6位。

尽管塞恩斯在最后一个赛段没有进入前三名,不过总成绩榜的优势无人能够撼动,最终凭借总用时42小时59分17秒,稳稳拿到汽车组总冠军。卫冕冠军阿提亚落后6分21秒,紧随塞恩斯之后屈居亚军,彼得汉赛尔落后塞恩斯9分58秒,成为季军得主。

备受关注的阿隆索总用时47小时42分04秒,落后塞恩斯恩斯4小时42分排名总成绩第13。12个赛段比拼阿隆索总共3次杀进赛段前五名,其中在第8赛段拿到的亚军是最佳表现,如果没有遭遇撞车事故,F1世界冠军的成绩单会亮眼一些。

同样要恭喜中国车手韩魏,他在最后一个赛段用时1小时27分26秒,排名赛段第18。值得一提的是,韩魏总用时46小时50分24秒,排名总成绩第10位,也刷新周勇在2015创造的第13位的最佳成绩,为中国军团在达喀尔实现重大突破。金建云用时1小时34分19秒跑完最后一个赛段,排名第26位,总成绩落后塞恩斯9小时50分13秒,收获第22名。

此外,美国车手布拉贝克赢得摩托车组冠军,三位中国摩托车手也顺利完成比赛,在最后一个赛段扎克尔·亚克浦拿到第39,总成绩排名第42,张敏和赵宏毅总成绩第51和64名。

笑到最后的塞恩斯说道:“我感到非常高兴,这是我们努力付出的回报,要知道我们为了达喀尔进行大量训练,包括体能训练,从一开始我们就全力以赴,为夺冠打好了基础。”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