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亚锦赛综述:国奥0胜0进球出局 泰国首进淘汰赛

高雯01-17 00: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月16日晚,U23亚锦赛、同时也是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第三轮战罢,韩国成为唯一三连胜球队,而中国则不幸成为唯一一个0胜、0进球的球队。泰国首次打进淘汰赛,日本出局。

D组:越南1比2朝鲜、约旦1比1阿联酋

朝鲜此前两连败提前出局。第16分钟,何谭泰传到禁区中路,阮天麟近距离射门得手,越南1比0。第27分钟,越南队打进一粒乌龙球,朝鲜1比1扳平。第80分钟,越南球员在禁区内犯规,朝鲜将点球打进,最终2比1逆转绝杀越南,越南积2分,朝鲜3分,都被淘汰。

阿联酋和约旦此前都是1胜1平积4分。第41分钟,阿联酋角球开到禁区,马吉德-拉希德头球摆渡,扎耶德-阿梅里近距离射门得手,1比0。第79分钟,奥马尔-泽比迪耶助攻艾哈布-阿里进球,最终约旦1比1战平阿联酋,两队同积5分携手晋级,阿联酋以净胜球优势排名第1。

B组:卡塔尔1比1日本、沙特1比0叙利亚

日本作为东京奥运会主办国,已经获得一个决赛圈参赛席位。此前日本队两战皆负小组垫底。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田中碧在一次对抗中将对手放倒,裁判在VAR助理裁判提示后,到场边亲自观看视频回放,随后将田中碧直接红牌罚下。第74分钟,小川航基在禁区外远射打破僵局,日本1比0领先。第78分钟,替补登场的K-马伊德在禁区内带球被放倒,主裁判判罚点球,VAR视频回放后也确认点球无误,卡塔尔队打进点球,最终两队1比1战平,日本只积1分排名垫底,卡塔尔3分排名第3,两队都出局。

第80分钟,菲尔斯-阿尔比拉坎推射空门得手,沙特1比0。第88分钟,叙利亚前锋亚辛-达利染红离场,最终沙特1比0击败叙利亚,以7分排名小组第一,叙利亚4分列第2,两队携手晋级。

C组:中国0比1伊朗、韩国2比1乌兹别克斯坦

国奥此前两连败提前出局,最后一轮面对伊朗的荣誉之战全力争胜,但球队第84分钟因朱辰杰禁区内犯规被判罚点球,伊朗球员主罚命中,最终国奥0比1落败,并以3连败、0进球的成绩创造了队史最差战绩。

第5分钟,郑优营禁区外远射被防守球员挡出,郑承源跟进迎球射门,皮球打在对方球员身上发生折射后入网,韩国1比0领先。第21分钟,乌兹别克斯坦扳平比分,亚赫希博耶夫右路斜传禁区,阿卜杜霍利科夫头球攻门得手,1比1。第71分钟,吴世勋禁区弧内接球转身射门得手,最终韩国2比1击败乌兹别克斯坦,三连胜小组第一晋级,乌兹别克斯坦和伊朗同积4分,前者因净胜球优势晋级。乌兹别克第3,中国0分垫底,两队都遭到淘汰。

A组:泰国1比1伊拉克、澳大利亚1比1巴林

第5分钟,泰国队角球开到禁区,伊拉克球员争顶时手球犯规,主裁判借助VAR后判定点球,乍伦沙主罚命中,泰国1比0领先。第49分钟,伊拉克右路传中造成禁区内混乱,穆罕默德-卡西姆推射破门,最终两队1比1战平,泰国积4分首次打进淘汰赛,伊拉克3分排名倒数第二出局。

第34分钟,雷米-纳贾里接队友传球后打破僵局,澳大利亚1比0。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穆罕默德-马洪主罚直接射门命中,最终两队1比1握手言和,澳大利亚积5分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巴林积2分排名垫底出局。(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