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国奥:3场数据被碾压 看不到希望才是最大悲哀

高雯01-16 1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身处死亡之组的国奥提前出局,其实并不会让太多球迷感到意外。但是国奥3连败0进球,且数据上基本遭到对手的碾压,如此惨淡离场的方式还是令人大为震惊。

首战韩国数据全面处于下风

客观的说,虽然国奥首场比赛输给了老冤家韩国,但球队在精神面貌、密集防守、进攻反击方面还是打出了内容,表现远远超过球迷预期,遗憾的是遭到了对手读秒绝杀,让全力防守了90分钟的国奥功亏一篑。

在比赛中,国奥用整体性跑动与协防,很大程度上限制了韩国队的发挥,韩国媒体也吐槽韩国队进攻犹如便秘,打进一球是运气好。而在国奥进攻端,中锋张玉宁的支点和策应能力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虽然上半场他就受伤,但替补出场的杨立瑜利用速度优势也给韩国队后防线制造了一些的麻烦。

本场比赛,国奥射门数10比16,射正数4比5。控球率国奥只有32%,传球次数245,都还不到对手的一半。在传球准确率方面,国奥61%,韩国则有79%,角球数韩国6比3。可见,国奥各项数据全面处于下风,不过球队踢得还算不错,只是最后因为防守端的松懈被对手绝杀。

生死战被乌兹别克全面碾压

或许是首战韩国用尽了全部力气,第二场对阵乌兹别克,国奥不仅在场面上被对手碾压,而且拼劲和求胜欲望都不如这支中亚狼,0比2后提前出局。

本场比赛,国奥射门数虽然有8次,但射正数却为尴尬的0,而对手25次射门11次射正,将国奥的防线冲击的七零八落。控球率方面,国奥只有可怜的30%,对方则高达70%。传球数上,国奥226次传球,对手509次,传球准确率国奥也仅为53%,对手达到了81%。在对方的强大压力下,国奥12次犯规,对手8次。角球数上,国奥5比8,少了3个。

缺少了张玉宁的国奥,在这场比赛的进攻端毫无办法,而且在对手的高强度逼抢和快节奏带动下,国奥球员失误不断,总是将好不容易得到的球权拱手相让。甚至在角球中,有球员直接一脚开到了另一侧边线,还有荒诞的越位战术角球,如此业余的表现令人实在无力吐槽。而且在比赛中,杨立瑜等人都有过散步式的懒散作风,这样的球员是否对得起身上的国字号战袍?

荣誉战再遭伊朗零封

对提前出局的国奥来说,最后一场对阵伊朗,只求挽回一点颜面。但伊朗人并不留情面,半场让国奥0射正,全场也只让国奥射正了1次,伊朗则有7脚命中门框。射门数上,伊朗也以25比10遥遥领先,控球率62%比38%,传球数421比289,传球准确率77%比69%,角球数12比3。

不管是数据还是场面上,国奥都被伊朗完全压制,若不是门将陈威连续大发神威,在门前高接低挡,国奥将会以惨败首场。在足球圈有弱队出门将的说法,陈威能获得如此多“锻炼”的机会,完全是为中前后场队友的各种失误买单。而在进攻端,刘若钒与胡靖航颇为搞笑的2打1失败简直可以写入反面教程。

三场比赛,国奥不仅连进一个、拿一分、胜一场这样的目标都未能实现,甚至全部被对手零封,且每场数据都遭到碾压,看不到希望才是中国足球最大的悲哀。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