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锡安首秀日期确定 升级后他将先拿马刺开刀

董倡硕01-16 10: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2019-20赛季常规赛比赛已经过半,一个动荡夏天为球迷们留下的悬念已经悉数揭开,而状元郎威廉姆森的首秀也成为了压轴的大戏。根据此前查拉涅的报道,鹈鹕在和锡安·威廉姆森商量后,初步将锡安的首秀时间定在1月份。而就在今天,鹈鹕队方面也终于给出了威廉姆森的确定复出日期,他将会在北京时间1月23日对阵马刺的比赛里迎来自己的NBA赛场首秀。

“他的康复过程非常非常不错,”球队掌门人大卫·格里芬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从中更好地了解了他,在他认为自己准备好了之后才真正定下复出的时间,我们正在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格里芬同时表示,为威廉姆森安排与球队一同进行场上合练非常具有挑战性。鹈鹕队将会在本周五和周日于主场分别对阵爵士和快艇,随后将会在周二开赴孟菲斯挑战灰熊。在对阵马刺的比赛里完成复出之前,球队希望威廉姆森可以在本周末进行与球队参加对抗更加激烈的训练。

在鹈鹕队官方给出消息之前,一直有坊间流言表示威廉姆森因保险起见,会直接缺席整个赛季。对此,格里芬在接受采访时也进行了澄清。他表示,从威廉姆森接受手术开始,球队就希望他能够在本赛季完成复出。

“锡安自己也从没有考虑过要在下个赛季复出,”格里芬补充道:“他的伤病并没有那么严重,其他经历更加严重伤病的球员才会做出这样的考虑,比如格里芬的膝盖就是个截然不同的情况。威廉姆森在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可以在本赛季复出,他想要早日重回球场。我们可以告诉你,他对于自己需要休养这么长时间还有点不开心,我们从没有想过让他休息整个赛季。”

手术之后,威廉姆森直到1月3日才首次参加完整地训练,并且在1月8日进行5对5的对抗性训练。可是由于鹈鹕队刚刚结束11天7战,包括两次背靠背作战,他们无法再为威廉姆森安排更多的训练时间。

“昨天,威廉姆森在训练中的表现很棒,甚至要比季前赛的表现还要好,”格里芬说道:“他变得更加强壮也更加出色了,也会变得越来越健康,但是他的复出时机的确是不太好。”格里芬表示,为他设定一个具体的复出日期会帮助锡安更好地训练恢复。“他非常感谢我们可以为他的复出设定一个具体的日期,总有人会问他究竟在什么时候复出,能够终结这个话题是一件好事,事情不会再摇摆不定。”

当威廉姆森在10月22日完成手术之后,最初给出的预计恢复时间为八周,如果他在1月23日完成复出,那么实际的康复时间将达到13周。“我的工作就是帮助他以最好的状态去获得成功,”格里芬说道:“我理解大家的沮丧,我也希望大家信任我们,球队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威廉姆森的健康和长远发展考虑。”

今年夏天,威廉姆森一共出战了4场季前赛,场均可以得到23.3分,命中率高达71.4%。有意思的是,在进行手术之前,他在季前赛中的最后一个对手正是马刺。在接受采访时,球队主教练金特里表示,自己已经为威廉姆森的回归准备好了多套阵容。

“早在赛季之前,我们就考虑过这件事情了,”金特里说道:“现在的情况非常困难,我相信他会很好地处理复出这件事情,我知道他的能力很强,但是从伤病中康复重新走上球场,总归有个适应的过程。”

“在康复的过程之中,你会强调很多事情,包括脚踝的灵活性,膝盖、臀部、后背等等。”格里芬表示,通过三个月的康复,威廉姆森已经打造出了更加强健的身体。“我觉得因为这段时间的休息,威廉姆森的整体运动链都有了很大幅度的提升。”

“首先,他变得更加灵活了,”格里芬为记者们解释道:“一旦你变得增加灵活,就必须要增加力量去掌控自己的灵活性,如何升级身体是一项技术活,现在的他可以完成之前无法做到的动作。”格里芬表示,在威廉姆森复出之后,球队并不会限制他的出场时间,但是会根据其临场的表现作出及时的调整。总体来说,鹈鹕队依然对威廉姆森的健康抱有谨慎的态度。据悉,即便是在两个月之后的背靠背比赛,格里芬也无意让状元郎出战。

起初,格里芬与鹈鹕队表示威廉姆斯在完成复出之前,必须要通过一系列的身体指标测试。据悉,在一些客观的指标上,威廉姆斯的测试结果有明显提高,但是在一些更加主观的项目上,威廉姆斯却做得不够完美。“既然我们已经等待了如此之久,我们自然希望他能够以最好的状态迎来复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