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64脚射门+3粒点球 陈威用"扑救集锦"照亮国奥

黄何01-16 10: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国国奥队的奥预赛之旅彻底画上了句号:3战全负1球未进。国奥队值得点赞的表现不多,但21岁的门将陈威可以算一个。奥预赛3场比赛踢下来,陈威面对韩、伊、乌的64脚射门+3粒点球,一共仅丢4球,表现算得上非常出色了。

U23亚锦赛3场比赛下来,中国国奥被对手射门多少次?面对伊朗U23,国奥被射正9次;面对乌兹别克U23,国奥被射正9次;面对韩国U23,国奥被射正5次。3场比赛,国奥一共被射正23次!换而言之,国奥的4个丢球还算在能接受的范围。

虽然劣质土壤里很难能长出优良的庄稼,但再恶劣的环境也会有出淤泥而不染的“另类”。

从第一场比赛开始,陈威就成为国奥最亮眼的球员。如果说国奥在这次奥预赛有什么值得留念的地方,那么一定是陈威的“扑救集锦”。15日晚上与伊朗的比赛,陈威再次用一次次神勇的扑救,证明自己是球队最后的中流砥柱。

上半场第2分钟,阿里-舒贾埃将球直塞给塞耶德马内什,塞耶德马内什底线附近将球敲向门前,但中国队门将和后卫都未能将球解围,贾法尔-萨尔马尼险些觅得良机近距离攻门,一片混乱中陈威将球抱住。

第7分钟,梅迪克哈尼右路将球倒三角回传到禁区前沿,雷扎-德加尼调整一步后低射被陈威将球轻松没收。

第12分钟,卡里马扎德赫左路弧线球传中,门前包抄到位的梅迪克哈尼绕开中国队后卫的防守,但无人看防情况下的近距离头球攻门,直接顶在陈威身上,随后伊朗得球再次从左路传中,陈威接球出现脱手,险些让对手包抄球员形成补射。

第16分钟,阿里-舒贾埃左路将球挑入禁区,魏震解围未能碰到皮球,塞耶德马内什拿球便是一脚抽射,但陈威反应神速,将射向近门柱的皮球扑出底线。

第21分钟,陈蒲中场抢断,中国队快速反击,田鑫从左路插上拉开防守,但陈蒲没有选择将球交给田鑫,而是在禁区前沿抢在伊朗后卫封堵之前远射,不过稍稍偏离目标。

首战对阵韩国国奥队的表现一度让人看到了奇迹的小火苗,但足球还是靠实力说话的,最终国奥惜败对手,而第二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国奥相比于首轮表现黯淡无光,门将陈威成为了国奥的唯一亮点,面对乌兹别克,陈威做出了多次精彩扑救,甚至有扑出乌兹别克斯坦点球的高光时刻。

很多球迷都觉得以陈威在U23亚洲杯的抢眼发挥,他应该可以进李铁的国足了。李铁国足目前常备门将是刘殿座、颜骏凌、董春雨,这三位90后门将未来将接受李铁的考察。球迷觉得国足如果是着眼于未来就应该在此基础上,将97年的陈威招入队中。陈威这位潜力十足的门将,应该进国家队接受考察,感受一下国足的训练范围。值得一提的是陈威在中国足坛也是年少成名的守门员,他在2018赛季就跳级到了U23国足。

当时U23国足出战印尼亚运会时,陈威作为球队主力门将多次首发。虽然陈威在这届亚运会表现不佳,但是他通过这次大赛洗礼,为自己积累了经验,同时为这位年轻门将在本届U23亚洲杯表现封神埋下了伏笔。陈威在本届U23亚洲杯代表97国奥出战,他多次在比赛中做出了精彩扑救,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