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勒加盟成热火有核心,未来是否有帮手他不在乎

罗宾01-16 07:4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宾报道

上赛季,在最终分差仅为5分或者更少的比赛里,热火的战绩仅为10胜14负。另外,上赛季他们的主场成绩为19胜22负。正是因为错失了一些胶着的比赛,所以热火最终以2场的差距,充满悔恨地无缘季后赛。

但随着巴特勒的到来,热火拥有了当今联盟最好的“终结者”之一,这也让他们在关键时刻有了更多的把握。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打过6次加时赛,而最终的结果是热火全胜。而前18个主场比赛打完,他们的成绩更是熬人的17胜1负。

“这就是我们如此猛烈追求他的原因了,”斯波尔斯特拉颇为感慨地说,“当时我们就确立了一个理念:我们要追求一位球员,一位我们相信可以带领球队达到全新高度的球员。而这就是现在他所做的一切。”

目前,巴特勒的场均助攻数达到了生涯峰值,这也让热火不再那么迫切地需要一位传统控卫,也让德拉季奇可以去打第六人。对德拉季奇来说,这个位置可能更适合他。同时,巴特勒也对“热火文化”中所包含的重重准则,表现出极大的认同和尊重。回想当初,热火在2011年选秀大会上,也曾动过要选择吉米·巴特勒的念头。不过,领先公牛两个顺位的热火,最终还是选择了诺里斯·科尔。

“他给人的感觉就是,好像他一直都是我们队的,”斯波尔斯特拉说,“就从进联盟开始一直跟我们一支队伍。我曾经跟(热火高级顾问)查特·卡莫尔开过玩笑,当时我说:‘兄弟,你现在回头看看,如果在三巨头成军后一年,就选了吉米·巴特勒,那该多棒。’这样的话,勒布朗打控卫,然后是德维恩(韦德),吉米可以打三,内线是CB(波什)和谢恩(巴蒂尔),那这支球队绝对可以继续统治。”

这是斯波尔斯特拉脑海里的一个“平行宇宙”,如果巴特勒当年真的被热火选中,他不仅可以跟三巨头并肩战斗,还可以在詹姆斯离开后,继续和韦德一起扛起球队前进。而且莱利在2010年能够同时引进詹姆斯和波什,一个重要的原因是韦德已经在球队中。热火过去几年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没有斩获,很大一个原因是他们球队中并没有一位已经在这里扎根的球星。

“我就是来这里打球的,”当被问到选择热火的原因时,巴特勒说,“剩下的事情,我会把他们交给帕特教练、斯波教练以及其他所有管理层的人来负责。我知道的只有一点,那就是我想来这里。如今我就在这里,不管我们做些什么,是要我们全队团结,我们的工作就能走向成功。我们全队现在注意力非常集中,至于未来的事情,等我们真的走到那一天再去考虑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