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想要重温三巨头美梦,巴特勒是球队复兴希望

拉库01-16 06:4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拉库报道

九个月前,在热火每年赛季结束时都会举办的发布会上,球队总裁帕特·莱利还是信心十足。“不管你们相信与否,我觉得我们球队如今已经在发射架上了,”莱利当时说,“我们过去也经历过这样的情况,我们知道应该怎么做。我们已经试验过无数种办法,而这次我们也依旧会找到问题的解决办法。”

虽然莱利的表情依旧坚定,但当时的热火已经在5年内第3次无缘季后赛,加上韦德退役后,球队并没有什么大牌球星,而在即将到来的疯狂的自由球员市场中,热火也是没有太多优势,所以,当时并没有太多人对他们抱有如莱利那样的信心。

但就像莱利所说,他和他的球队已经经历过太多类似的情况。

“很多人觉得我们被一些合同锁住了,不要轻易下这种结论,”莱利说,“我觉得我们面前没有任何障碍,有的只是机会。”

在这个问题上,热火的管理层的其他人跟总裁的想法很一致。热火上下都觉得,不管是自己的球队,还是迈阿密这座城市,都依旧是他们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吸引大牌的重要武器。他们也发现,虽然球队的薪金空间并不是那么充足,手头也没有特别吸引人的选秀权作为筹码,可他们还是有很大的操作空间。因为对热火来说,他们需要的只是一位想要来到迈阿密的球星,这就足够了。

诚然,洛杉矶和纽约的几支球队,是热火的宿敌,也在自由球员的争夺中给他们制造过不少麻烦,但是热火近年来在这片战场上,对这两座城市的球队还是保持着很高的“胜率”。而这份信心,在2019年的夏天也依旧强烈。最终,莱利证明了自己的正确,去年7月,当他与吉米·巴特勒一起亮相时,他脸上那灿烂的笑容已经能够说明一切问题。

热火用了出乎很多人意料的先签后换,得到了吉米·巴特勒。随后,他们又送走了怀特塞德,顺利地将阿德巴约“扶正”成为球队的第二巨星。于是,热火就这样迅速地重回正轨,采用的的方式依旧是过去的老套路:聚集球星,保持竞争力。从阿伦佐·莫宁和蒂姆·哈达威,到后来的韦德与奥尼尔,再到之后的詹姆斯、波什和韦德三巨头,莱利执掌热火的25年里,他已经不止一次用这样的方式帮助热火拿到胜利。

而如今,完成了计划第一步的热火,已经将目标锁定在2021年的自由球员市场。在那里,莱利和热火要再网罗一位或几位球星,或许未来不久,新的热火三巨头就会出现在迈阿密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