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夜他是国奥唯一亮点 他将是下一个留洋球员?

洪流01-15 21: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0比1不敌韩国、0比2不敌乌兹别克,国奥提前无缘东京奥运会。当末轮与伊朗的比赛成为荣誉之战,这支参加U23亚洲杯的国奥男足,终于解脱了。虽然本场比赛最终还是0比1不敌伊朗,但他们的门将陈威,或许会成为未来国足门将的重要选择。

在国奥与乌兹别克的比赛中,门将陈威发挥神勇,送出5次扑救,他还扑出了点球。在去年的土伦杯上,陈威就当选了最佳门将。若无意外,在未来的国足阵营中,会有陈威的一席之地。而在本场赛前,陈威也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最后一场比赛。他表示,球队通过录像分析发现对手后卫的转身速度比较慢,因此可以利用好两边,拉开利用场地的宽度多打反击。机会肯定会有,但是国奥需要抓住机会。

比赛开始后,虽然剧情没有按照陈威设想的方向发展,但是他在短短的45分钟内就证明了自己。第3分钟,萨亚德马内什禁区左侧下底横传,陈威扑球脱手,但他随即将头球补射没收。第14分钟,他又在1分钟内连续将对手的射门扑出底线。开场20分钟,陈威就完成了两次近在咫尺的扑救,他再次成为了国奥的功臣。

比赛进入下半场,陈威的表现依旧稳定,只是他也没有办法拒绝伊朗队的所有射门。第71分钟,当伊朗队顺利打出边路传中、中路包抄的战术时,陈威再一次在3米之内挡出了对手的射门。直到伊朗队得到点球,这位上港年轻门神的大门,才被彻底打破。

事实上,陈威并不是一直如此表现出色。在2018年亚运会上,他连续出现低级失误,并且曾经出现一场比赛0扑救成功的情况。但是从2019年土伦杯开始,他的状态越来越好,成为了国奥门前不可逾越的障碍。本届比赛,国奥队平均每场被射门次数都超过了10次,但拜陈威所赐,球队仅仅丢掉4球,甚至能够在极端被动的情况下打出反击。这样的陈威,也可能会在未来成为国足的主力球员。

当然,这需要陈威在联赛中能够找到更多的出场机会。现在,他的身前是国门颜骏凌,这也让他出国留洋的传闻多了起来。如果能够得到充分的比赛机会,相信这位门线技术扎实的门将,一定能够成为国内的顶级选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