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成长助天津夺冠 李盈莹坐稳中国女排第三主攻

山支01-15 17:52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45局比赛拿下262分排名所有队员第三位、463扣228中49%的成功率仅次于朱婷排名第二、发球拿到15分排名第三并帮助天津女排拿到了队史上的第十二座女排联赛冠军奖杯,李盈莹用出色的数据为自己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征程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经历了一系列国际赛事的打磨后,李盈莹的技术以及心理素质都得到了一定的提升。而进入新赛季后,李盈莹不仅要适应更强的对手,还需要适应自己在球队中的角色变化。随着朱婷的加盟,李盈莹在大多数情况下就不再是队伍唯一的进攻核心,需要承担的进攻任务也相对少了一些。不过,随之而来的则是更繁重的地面保障以及一传任务,这也是李盈莹开始真正意义上主接一传的一个赛季。

从赛季初到最终登上冠军领奖台,李盈莹在这三个月联赛过程中的成长和进步大家有目共睹。从最开始的一传波动大到几乎很少出现直接失误,并且整体的防守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李盈莹在朱婷加入天津女排后,技术和心理层面都有了不小的长进。回顾在天津女排的13场比赛,李盈莹几乎达到了全勤,无论是顺风球还是队伍在世俱杯后陷入谷底再重新冲破阴霾,她都是队伍中的不动强点。

小组赛四连胜,李盈莹在网口有着稳定发挥的同时,也不断尝试去适应自己的新任务,通过与河南以及广东恒大的比赛仅一步与球队磨合。进入第二阶段,李盈莹又随队伍经历了世俱杯的惨败。但在重回排超赛场后,李盈莹在朱婷受伤、队伍最艰难的时候站了出来,成为了队伍的攻防双核心,带领天津女排双杀江苏,顺利晋级。随后的半决赛及决赛,李盈莹同样发挥出色,均是队伍中稳定的第二得分点。

从这样的表现来看,不得不说李盈莹在经历了这个赛季的打磨后,又向着全面主攻迈进了一步。主接一传有了很大的进步、防守起球率和起球的质量也有提升、进攻手段变化更多、心态也更加稳定,继续成长的李盈莹在联赛中拿出这样的表现,几乎也可以帮助她锁定一张东京奥运的入场券,甚至可以说能够坐稳中国女排第三主攻的位置。

按照目前中国女排的阵容来看,技术全面且稳定的张常宁和朱婷无疑是主力的不二人选。而作为中国女排主攻线上未来的希望,现在的李盈莹如果能够走向东京奥运,也能够达到一传自保,不再需要其他队员分担一传保障她的进攻。不仅如此,李盈莹现在在网口也并不是只会利用强攻突破,她也能够随着对方的拦防布阵不断改变自己的进攻手段。李盈莹的成长,在一定程度上也加强了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的竞争力。

联赛结束后,李盈莹不出意外就将在短暂休息过后回归中国女排集训队伍中。希望年轻的李盈莹能够在奥运前最后的备战时间里进一步完善自己的技术,争取能够帮助中国女排在东京走得更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