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IG与FPX的LPL揭幕战?

王玮晨01-15 16:23 体坛+原创

最大的感受,可以套用国外观众的一句话:“用这样激情的系列赛开始精彩纷呈的一年简直太棒了。”

是的,太棒了。这场比赛不仅是LPL的开幕战,也是整个S10赛季的开幕战。没有比这样一场比赛去拉开这个序幕更好的了。

IG对FPX,可以看出英雄联盟官方有意安排。这两队在去年S9四强的交手,直接将比赛打成了一部LPL的宣传片。其中IG是揭幕战出现次数最多的队伍,在以往的赛季,他们不是王者就是王者最具威胁的挑战者。有他们在,比赛永远不会缺少悬念和激情。这一次又验证了这个说法。

赛前,我进行了一次投票,看两队谁能获胜?投票结果达到了惊人的八二开,觉得FPX获胜的有1100多票,IG获胜的仅有200多票。

一边倒的看好FPX也能理解。FPX本身是S赛冠军班底,新赛季又在上路引入强援Khan,有了更多战术选择。IG这边引入南孚组合,增强还是削弱未可知。更令人担心的是打野位,宁似乎离巅峰渐行渐远,而乐言则迟迟没有展现出能胜任IG首发打野的实力。

比赛的过程,套用赛后CoreJJ的一句话:“我们刚刚用一场比赛就看尽了LPL的精华。”

悬念、激情、拉满的操作、无休止的打架,即便是几个下饭的操作,也是高压下的受破失误,让比赛更为丰满。

比赛如预期一般,FPX在前期取得领先。这种领先一方面源于教练团队的战术部署奏效,另一方面也是打野位的压制。

世界赛上,当FPX前期取得巨大领先,进入凤凰节奏,几乎没有对手能翻他们的盘。但IG从来都是反常识反逻辑的怪物。他们在比赛中具备将任何不可能变成可能的能力。

没有什么是一场奇迹团打不回来的,如果有,那就再来一次,顺便再抢个龙。

第一局,已经完全走远的局面,就是没人敢给比赛画下句点,只因Theshy立在那里。解说经常会说,现在某队想不出怎么能赢。面对IG,不敢说,因为Theshy最爱干的事就是传道受业科普知识盲区。

靠着Theshy的发挥,IG一只手还死死抓在悬崖边缘。直到Ning的两次抢龙。这场琪亚娜几乎全程梦游,当你备足词汇,编好段子准备开黑的时候,他又突然救世。

第二局,局势照着第一局走,本场Theshy前期遭遇针对了,但0-4的剑魔追着3-0的铁男砍,风采依旧。在IG将局势扳回来,所有人都觉得第一局的剧情会不会再次上演时,龙坑的宁突然不打大龙,一波开团直接将比赛送了出去。

第三局,乐言披挂上阵,Theshy掏出了羊,九成弹幕觉得FPX稳了。

结果Doinb被乐言似乎弄得上头了,而汉子哥在关键的节点又遇见了“羊”。转折转折再转折,这是多么顶级的编剧手笔啊。这就是我们赛区为世界贡献的大片啊。

赛后IG的下路成为焦点。国外很多网友在问,What were Puff and Southwind doing before?南孚组合颇有一战成名的意味。

前LPL英文流Rusty发表推文:“我只看了Puff今年的一场比赛,确认过眼神,Puff是IG对的人。”Puff风格很稳,与IG激进的上中野形成互补。当你觉得他整场没什么声音,在比赛后期又时常能于无声处听惊雷。

南风则是更大的惊喜,IG粉丝难得的看到辅助Carry比赛的情况,比赛场上肉眼可见的辅助作用。三场比赛,布隆的作用都太过关键,Lwx的女枪起码因为他少打了一半伤害。

布隆的上前还是后撤是个哲学问题,以往时常被拿出来探讨。此次南风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赛后有观众直接说,这是见过的最纯爷们的布隆。

不只是掩护队友,更恐怖的是他的思路,每次FPX的攻势要起来,南风总能把被动挂到最关键的人身上,数次因为他的被动,FPX关键人物受到限制,攻势被化解。

并且因为南风的到来,IG视野老大难问题也得到缓解。以往地图经常大片大片关灯,视野被对手压制几乎是常态。这场对阵FPX,视野明显好转。赛后南风还很谦虚,谈及自己的表现只整体来说打个七分。因为布隆这个英雄比较简单,他的作用也就是挂个被动以及保护好我的队友。

总之IG丢掉“宝”又捡到宝了。

FPX方面,这场表现不能说多不好,只是中野确实不够兴奋。Doinb的游走不如往常,小天则拿三把皇子,在中后期大部分时间内当工具人。Khan仍旧在自己处于什么定位中略显迟疑。

当LPL开赛前,大家都在问,这个赛季究竟谁来挑战FPX时,IG用这样一场比赛宣告,春季赛的归属鹿死谁手未可知啊。

回到最初的问题,如何评价这场比赛?我觉得这是一场好看的、值得展现给世界的、极具LPL风格的比赛。看完能让大家对今年接下去的比赛充满憧憬。

LPL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玮晨

《体坛周报》电竞版主笔,足球技战术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