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霸王离开CBA有望再就业 希腊豪门有意37岁小斯

赵伟仑01-15 10: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结束了11场CBA之旅的斯塔德迈尔,依然不缺追求者。据希腊媒体体育五台记者罗伊·科恩报道,希腊劲旅帕纳辛纳科斯有意斯塔德迈尔,双方正在谈判,可能会签约至本赛季结束。

效力CBA期间,已经37岁高龄的斯塔德迈尔,斯场均出战28分钟,能够贡献19.4分8.3篮板1.2封盖,投篮命中率51.3%。不过在对外援要求较高的CBA,年迈的小斯已经不复当年之勇,很难扛起球队内线的攻防大任,因此被裁也是情理之中。

根据当时的报道,小斯之所以离开福建队,还有一部分原因是他不想离家人太远。在CBA效力期间,小斯的家人并未跟随他来到中国,相隔太平洋又有时差,这些客观因素让小斯非常思念家人。

离开中国返回美国之后,小斯的目标就是重返NBA,加盟一支季后赛级别的球队。不过由于身体和能力下滑严重,小斯暂时没有得到NBA球队的青睐。虽然进攻能力尚可,但防守脚步和选择是他重返NBA的一大阻碍。

因此,欧洲联赛就成为了当下比较理想的选择。首先,小斯有海外联赛效力的经验,无论在中国还是以色列,他已经能够很好地适应独自生活的节奏;其次,欧洲联赛的环境也比较适合美国球员,无论是语言还是饮食习惯,小斯都能更好地融入当地生活;最后,以小斯目前的能力已经无法担任球队核心,但在整体实力较高的帕纳辛纳科斯,他的角色就是一名普通的替补球员,作用也非常明确: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好分内的事。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帕纳辛纳科斯也有不少昔日CBA外援,比如上海队的弗雷戴特、深圳队的泰尔斯·莱斯。这支由名帅里克·皮蒂诺率领的希腊豪门,目前暂列国内联赛第一,但领先的优势并不多。显然要想保住头名的位置,帕纳辛纳科斯还得继续补强阵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