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战首胜穆帅难高兴 连续9场丢球热刺仍未回正轨

杨健01-15 08:26 体坛+原创

热刺 2比1 米德尔斯堡(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7天前足总杯首战米堡,几乎排出最强阵容的热刺,却意外全队低迷,被对手时隔4年再度破门,一场平局来得格外惊险。经历不甚圆满的河畔球场之旅后,此前各项赛事4场不胜的热刺已经退无可退。然而,面对上次就给自己制造不小麻烦的米堡,回到新白鹿巷的北伦敦球队仍旧缺乏一口拿下对手的气势,若非拉梅拉开场闪击制造完美开局,穆帅为球队止跌,只怕更加艰难。

1975101负于诺丁汉森林后,热刺主场对低级别球队40场足总杯保持不败(337平)。此战穆里尼奥更换5名首发:费尔通亨、塞塞尼翁、戴尔、洛塞尔索、拉梅拉出战,孙兴慜、阿利、奥里埃改打替补,罗斯和阿尔德韦雷尔德干脆没有进入18人名单。“目前仍是热刺球员(穆里尼奥语)”的埃里克森、上周末完成英超首秀的坦甘加仍然首发,“狂人”本场的目标,显然是不破不立。

上场面对米堡,前45分钟热刺一反常态控球率超过7成,但射门却只有1次,进攻之低效令人不忍卒睹,不过本场米堡却率先成就主队:米堡门将梅西亚斯在热刺球员围抢下出球失误,洛塞尔索断球后内切横向盘带左脚推射破门。无巧不成书的是,尽管被当作埃里克森的替补引进,但自去年夏天至今,联赛登场机会寥寥的洛塞尔索,进球全部发生在杯赛(美洲杯、欧冠和足总杯),下半程有可能掌舵球队的他,已经逐渐找到了状态。

13分钟后,热刺扩大战果,这次建功的是另一位阿根廷人拉梅拉,前场带球摆脱两名防守球员突入禁区后,热刺边锋左脚低射将比分扩大为20。和洛塞尔索一样,这也是拉梅拉本赛季足总杯斩获的首粒进球,而两位阿根廷球员联袂建功,成为20173月(萨瓦莱塔和阿圭罗,曼城对哈德斯菲尔德)以来首对足总杯同场破门的阿根廷球员。此后的比赛时间仍属于阿根廷双星:拉梅拉为塞塞尼翁做球,后者低射被梅西亚斯神勇化解;洛塞尔索突入禁区横向带球被放倒,裁判经过VAR回看不予判罚,上轮曾跪地哀叹手下错失良机的穆帅,面对此情此景惟有抱头叹息。

下半时,穆里尼奥继续换上孙兴慜试图扩大战果,但近期持续一周双赛的热刺,却逐渐展露出疲态,对手颇具威胁的任意球攻门和大恩梅查的头球偏出已是警告。而失球则在第83分钟如约而至:萨维尔大禁区弧顶处右脚远射,加扎尼加下地略显猝不及防,皮球贴地入网。穆里尼奥执教生涯923场正式比赛至今,第2次连续9场失球,上次是20155月至9月(切尔西,也是连续9场)。

尽管如愿终结连续不胜的噩梦,但穆帅对结果并不满意,“我们有很多次接近将比分改写为30,我和我的球员们说过很多次,如果我们无法再扩大领先优势,反而被对手扳成12的话,我们会陷入麻烦。我们很多方面都做得不错,但还是丢球了,这令人有点沮丧。把足总杯放在首位?在现阶段,足总杯还不是我们首要考虑的赛事。首要的是我们即将在联赛对阵沃特福德,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当接下来对阵南安普敦(热刺足总杯下一个对手),足总杯才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