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比10开局险酿悲剧 广东躲避全明星余震斩10连胜

董倡硕01-14 22: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北京时间1月14日晚,广东宏远在主场迎来了吉林队的挑战。在比赛开始之前,广东就得面临两大困难。其一,拥有“巨人杀手”支撑的吉林队似乎是联盟中最克制广东的球队,也是唯一一支可以在近两个赛季对阵广东均取胜绩的球队,广东本赛季首败也正是拜吉林所赐。其二,在本次的CBA全明星周末中,广东队兴师动众,赵睿、易建联、胡明轩均有参赛,杜锋和曾凡日也有亮相,能否及时从繁忙的活动中调整过来,也要被打上一个问号。

果不其然,广东队在开场之后便陷入慢热,整整三分钟的时间里没有能够获得得分。反观吉林方面则是风生水起,用一波10比0 的小高潮反客为主。张彪内外开花,单节独得10分帮助在首节比赛获得领先。

国内球员状态调整不及,广东的外援在第二节适时站出来。此前因伤缺阵的威姆斯在此役复出,他和布鲁克斯在第二节接管比赛,合计贡献21分帮助球队逆转颓势一举将比分反超。有意思的是,此前被杜指导玩成梗的曾繁日也打出了非常硬气的表现,他用一次强势的前场篮板对网友的调侃做出了回应。

实际上,在第四节初段,广东队都没有能够将比分拉开,但是由于吉林外援琼斯早早领到5次犯规,不得不暂时下场休息,广东队也立刻抓住机会,布置其全场紧逼抓防反的打法,迅速将分差扩大到了两位数以上。等到琼斯再度登场时,吉林队已经失去了翻盘的机会,广东队也在全明星赛后,通过一场低开高走的逆转,斩获联赛10连胜,继续雄踞联盟第一。

“吉林比赛开始的时候投得很坚决,命中率很高,我也没叫暂停。我们也有一周没打比赛了,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逐渐在防守端找到状态,然后在进攻端也找到了自己的点,打得流畅也自然而然把比赛接管过来了。”杜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

在本场比赛完成了对吉林队的复仇之后,广东队也算是从全明星假期的放松状态中调整过来。在11月21日春节前与新疆的焦点之战到来之前,他们还将先与四川和山东交手,逐渐将自己的竞技状态调试到最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