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喀尔SS9:彼得汉塞尔15秒险胜 阿隆索再次进前十

迭戈01-14 22: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月14日,2020年达喀尔拉力赛在沙特展开第九赛段较量,13冠王彼得汉赛尔夺得赛段冠军,阿提亚拿到赛段第二,F1世界冠军阿隆索也跻身前十,领跑总成绩榜单的西班牙老将塞恩斯排名第五,中国车手韩魏斩获赛段第21。

第9赛段从达瓦西尔出发到哈拉德,全长886公里,其中特殊赛段410公里,该赛段24%是石头路,对于车手是极大挑战。彼得汉赛尔用时3小时8分31秒,问鼎第9赛段冠军,这也是这位传奇车手在本届达喀尔拿到的第三个赛段冠军。

卫冕冠军阿提亚也表现不俗,仅仅落后彼得汉赛尔15秒。塞恩斯上个赛段仅位居第15,而在第9赛段用时3小时22分23秒,落后彼得汉赛尔13分52秒,首次出战达喀尔的阿隆索表现中规中矩,以3小时21分34秒排名第9,这也是阿隆索连续五个赛段跻身前十名,整体表现值得肯定。

由于塞恩斯在最近两个赛段表现不佳,他的领先优势逐渐被蚕食,尽管以35小时11分54秒依然占据总成绩头名位置,但身后的阿提亚总用时35小时12分18秒,仅仅落后塞恩斯24秒,而彼得汉赛尔也抓住机会,拿到第9赛段冠军后,尽管总成绩榜仍处在第三位,不过与塞恩斯的差距也不过6分38秒,2020年达喀尔汽车组总冠军之争进入白热化。

阿隆索虽然第二赛段遭遇撞车事故,但这之后展现出色竞争力,如今来到总成绩第10位,落后塞恩斯3小时17分23秒。此外,主场作战的沙特车手拉吉西排名总成绩第4,落后塞恩斯34分16秒,理论上也有夺冠可能,阿根廷车手特拉诺瓦位居第5,南非名将德威利尔斯总成绩第6。

再看中国车手表现,韩魏与前几个赛段相比竞争力有所下降,用时3小时34分33秒,排名赛段第21位,另外一位中国车手金建云凭借4小时2分44秒位居第34位,而总成绩方面,韩魏总用时38小时37分45秒位居第13位,落后塞恩斯3小时25分51秒,金建云排名总成绩第24位。而三位中国摩托车战将也完成比赛,张敏第49,扎克尔·亚克浦和赵宏毅排名赛段第52和66位,扎克尔·亚克浦总成绩第51,也是表现最出色的中国摩托车选手。

拿到赛段冠军的彼得汉赛尔说道:“今天是一个全面进攻的阶段,在导航方面没有犯任何错误,虽然损失了10到15分钟,但没什么,接下来将尽力继续对领跑者施压。”阿提亚表示:“很高兴缩小与塞恩斯的差距,接下来两个赛段对每个人都非常艰难,看起来三辆车差距非常小,我、塞恩斯和彼得汉赛尔都有可能赢达喀尔。”

文/迭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