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球员绝非紫金软肋 湖人解了困扰詹皇一生的痛

白亼01-14 19: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还记得赛季开始之前,在谈到快艇与湖人队孰强孰弱时,ESPN资深记者文霍斯特便表示,在星光的闪耀程度上,洛城双雄不相上下,但是在板凳的深度与广度上,快艇队显然要更胜一筹,板凳球员的得分能力也被他视为湖人队的最大命门。

如今赛季过半,在詹姆斯遭遇流感困扰,浓眉仍在努力从背伤中康复时,湖人队的角色球员们终于站出来完成了自我证明。在前一场对阵雷霆的比赛中,詹姆斯和戴维斯在本赛季首次同时缺席,而湖人队则在库兹马和隆多的带领下打出了一场精彩的团队比赛,全队7人上双延续连胜之势。

“他们完全把握了机会。他们在一座非常难打的客场球馆内取胜,雷霆的表现很突出,特别是在主场作战时。而他们差不多控制了整场比赛。这让我很欣慰,这些家伙总是做好出场准备,无论怎样,当他们的名字或号码被叫到时都准备就绪。看完那场比赛的感觉太棒了。”詹姆斯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说道。

根据ESPN的统计,詹姆斯职业生涯迄今共缺阵了100场常规赛,这是他所在的球队首次出现在他缺阵情况下全场保持领先的情况。“有意义的比赛时间锻炼对他们非常重要。因为在有些季后赛比赛里,你需要有人替补出场为比赛注入能量;在一轮系列赛中可能出现伤病,我经历过一些系列赛,出现你本来要依靠的球员之一打得可能有些挣扎,这时你就需要替补上来的某个人带来一些改变。因此,他们得到比赛机会对他们和球队而言都是很重要的。”

本场比赛,浓眉继续因伤缺阵,湖人队则在落后一度达到两位数的情况下完成了翻盘,除了得到31分8助攻的詹姆斯之外,包括格林、布拉德利、库兹马、霍华德和卡鲁索也都斩获了两位数的得分,角色球员们的突出表现真的令人感到无比欣慰。“AD不在,我们损失了每场27分的即战力,所以每个人都要在进攻端作出贡献。我并不是说要替代他,因为你无法替代他做的事,所以不只是我一个人,我们所有人都要更加提升表现。”詹姆斯在赛后说道。

由于库兹马的存在,湖人队并不需要考虑外线火力的缺失。在戴维斯缺阵期间,内线双塔能否钳制对手,减轻侧翼的压力,才是湖人队进攻的关键之一。过去两场比赛,霍华德的表现也没有让我们失望。对阵雷霆,他得到12分14个篮板的大号两双,今日面对拉夫和TT两大冠军内线,在斩获21分15板的同时,更是在外线飙进了三分,展示自己最新开发的超级武器。

“我很喜欢他们出手三分球,当我们在第四节大比分领先的时候。我们的大个子本赛季三分球合计8投5中,这命中率可太棒了,这是他们拼命战斗的奖励。他们的比赛方式对于球队而言非常关键,努力为队友提供掩护,顺下攻击篮筐,送出封盖,干扰对手投篮,获得出手底角或者弧顶三分球的机会对于他们而言是一种奖励,而且他们也命中了。”对于核心陷入伤病麻烦的湖人来说,球队角色球员们在近期的表现,成为了紫金军团最大的慰藉和驱动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