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威:平常心打好最后一场比赛 珍惜在一起的日子

马德兴01-14 19: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泰国宋卡报道 

1月14日下午,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前往宋卡的一所大学进行赛前最后一练。这也将是这个年龄段国奥队在结束使命前的最后一场比赛,而且明天与伊朗队的比赛也将是这支球队的最后一场比赛。赛后,不管结果如何,这支队伍的使命也将彻底就此完成。而当这支队伍中的部分球员再一次相遇时,或许只能是在以后的国家队中。在昨天训练开始之前,门将陈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还是“比较珍惜在一起的这段日子”,并希望打好最后一场比赛。

陈威表示:“面对最后一场比赛,大家的想法也比较简单,就是希望全力争胜。”而对于伊朗队的准备,陈威介绍道:“我们一起观看了伊朗队的比赛录像,伊朗队最主要的印象是冲击力很强、身体不错,我们准备主要是在防空以及对方冲击后防线的准备。而在进攻方面,对手后卫的转身可能比较慢,我们可以利用两个边,拉开对方,利用场地的宽度去打反击。”

此前两场比赛中,国奥队并未在阵容与人员方面有大调整,问及最后一场是否会在人员方面进行轮换以及战术方面的调整时,陈威表示:“人员是否安排轮换?我觉得还是服从教练员的安排。从对手来说,他们希望是用胜利来冲击一下出线资格。对我们来说,防守反击是一个战术,或许也会有些机会,我想,机会肯定会有的,还是要耐心抓住机会。”

由于这是球队进行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在被问及以怎样的心情去完成时,陈威表示:“还是以认真的态度,然后好好享受最后一堂训练课、最后一场比赛。”陈威称,“从球队集训到现在,一年多时间里,其实大家还是比较珍惜在一起的时间,以后也肯定会怀念这一段日子。

“就我个人而言,这一年多来,首先要感谢教练,给我了更多的机会去打比赛,自己也一步步慢慢成长,希望自己以后能够更稳定。明天就将是最后一场比赛,从自己的内心来说,还是以平常心去对待,正常去面对最后一场比赛、打好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