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国足主帅或将有变动 伊布拉辛嫌合同时间过短

马德兴01-14 17: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叙利亚方面的消息,叙利亚足协希望与现任叙利亚国家队主教练法拉伊·伊布拉辛续约,但后者因为叙利亚足协所提供的合同时间过短,暂时拒绝续约。这有可能令叙利亚足协不得不做出换帅的决定。而且,有迹象表明,目前在约旦执教的前叙利亚国家队主教练尼扎尔·马赫鲁斯有可能会重返国家队、接替伊布拉辛。

现任叙利亚国家队主教练法拉伊·伊布拉辛与叙利亚足协所签订的合同在去年年底就已经到期,而且去年11月中旬在迪拜以2比1战胜中国队、令中国队主帅里皮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直接宣布辞职之后,当时,伊布拉辛就曾与记者开玩笑称:“我与叙利亚足协的合同马上就要到期了,我觉得我完全可以去中国执教、指挥中国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而且也肯定可以战胜叙利亚队。”

据叙利亚媒体报道称,在1月12日,现任叙利亚足协成员、下属国家队委员会负责人阿布德尔·卡德尔·库尔达格利专门与伊布拉辛进行了会晤,并就续约事宜长谈了两个小时。库尔达格利明确表示,叙利亚足协希望伊布拉辛能够继续执教下去,叙利亚足协所提供的合同为期半年,在今年6月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结束之后,如果叙利亚队顺利晋级12强赛,则叙利亚足协将与他再续合同。但是,伊布拉辛在会谈中明确表示:合同时间太短,希望应该至少是一年。而且,伊布拉辛表示,他对整个叙利亚国家队的建设有一个完整的计划,并希望率队进军世界杯。而库尔达格利表示,叙利亚足协也有关于国家队建设的长远发展计划,双方并不矛盾。只是由于伊布拉辛坚持续约时间必须是一年,因而双方最终未能达成协议。

据称,在会晤了伊布拉辛之后,库尔达格利随后已经秘密联系了另一位叙利亚本土教练尼扎尔·马赫鲁斯。后者目前在黎巴嫩的安萨尔俱乐部执教,而且在接到库尔达格利的电话后,马赫鲁斯表示他愿意接受叙利亚足协所开出的签约半年的条件。今年56岁的马赫鲁斯曾是叙利亚国家队队员,也曾三次担任过叙利亚国家队的主教练,在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中,他率队闯过了塔吉克队这一关之后,因为国际足联以叙利亚队启用一名资格与身份不符的球员而取消叙利亚国家队继续晋级参加20强赛的资格,马赫鲁斯宣布辞职。这之后,他先后在阿联酋、约旦、伊拉克、沙特、黎巴嫩等多个西亚国家的俱乐部球队执教。

根据叙利亚媒体的报道,迄今为止,叙利亚足协还在等待伊布拉辛的最后说法,一旦伊布拉辛正式婉拒,则叙利亚足协将很快确定新的国家队主教练。在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中,叙利亚队将在今年6月9日做客中国,与中国国家队进行最后一轮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