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既想参加东京奥运会 更想打2020美洲杯

小中01-14 16:5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月12日,巴黎圣日耳曼主场与摩纳哥3比3战平。那是一场激情四射的大战,内马尔表现出色,独中两元,对手的乌龙球也跟他有关系。赛后,内马尔表示,他既想参加东京奥运会,也想打2020年美洲杯。

内马尔说:“我很贪,你们知道。我想这两个都参加,不过我觉得会有一点困难,我得跟俱乐部谈。另一次(2016年),我还在巴萨,他们不让我两个赛事都打。不过,这件事得谈,看看什么是最好的。不过,我希望能保持百分百的状态,可以帮助到巴西国家队。”

2016年,一方面有百年美洲杯,一方面有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巴萨不同意内马尔两项赛事都参加,内马尔放弃百年美洲杯,选择了里约奥运会。在美国举行的百年美洲杯上,巴西队小组没出线,主教练邓加被炒鱿鱼。里约奥运会上,作为三名超龄球员之一和队中最大牌,内马尔帮助巴西国奥夺得足球王国历史上奥运会足球首金。

2019年巴西美洲杯,内马尔因伤缺席,今年的美洲杯他肯定迫切想参加。2020年美洲杯将由阿根廷和哥伦比亚两国共同举办,于今年6月12日开幕,决赛在7月12日上演。而东京奥运会男足赛事则是7月24日开打,8月9日结束。

这两项赛事相距得太近,巴黎圣日耳曼会不会放内马尔两项赛事都参加成问题。另一方面,夏天不休息,连打两项大赛,内马尔身体上能否吃得消也是疑问。从内马尔本人的语气上来看,如果二者不能兼得,他更看重巴西国家队要打的美洲杯,毕竟美洲杯冠军他还从没拿过,而奥运金牌他已经有了一块。

东京奥运会男足赛事南美区预选赛1月18日开打,2月9日结束。南美10国国奥队分成两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4强赛。四强赛也打单循环,成绩最好的两支球队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也就是说,巴西国奥到时能否出线还不一定,内马尔暂时还不用提前考虑今年得为国字号球队打两项大赛一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