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谈1.14】复出大考在即 胖虎却还在场边打瞌睡!

韋人匕01-14 17: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一日篮球圈汇总,尽览体坛加杂谈。又到了日落黄昏时,让我们速看今天的大小事。

曝状元秀锡安本周五迎首秀 漫长康复让他饥渴难耐

从目前来看,让我们等待许久的状元秀锡安·威廉姆森,似乎终于能迎来首秀了。而这个时间点,就在本周。

据SiriusXM NBA电台记者米奇·劳伦斯报道,锡安有望在当地时间本周四鹈鹕对阵爵士的比赛中正式迎来复出。这个消息犹如一颗深水炸弹,无数人开始憧憬锡安的首秀表现,毕竟这是一名有可能创造历史的球员,毕竟他是那么的独特。

不过关于锡安的复出还有另外一种声音,据The Athletic记者威尔·吉洛里报道,锡安的复出还没有确切的日期。吉洛里在报道中这样写道:“有人告诉我,(锡安的复出)还没有计划日期。球队想在回到新奥尔良进行至少一次五对五训练之后,再对他的伤情进行评估。他的复出越来越近了,但我给不出具体的日期。”

目前,鹈鹕正在底特律的客场,在今天上午的训练中,锡安也出现在了球场。全队训练结束之后,锡安和霍勒迪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进行了加练。之后的采访中,鹈鹕主教练金特里也谈到了爱徒的复出进程,他表示锡安今天和霍勒迪一起参加了三对三训练,不过没有透露复出时间。

无论如何,锡安的复出已经近在眼前。其实我们也不用太过担心状元秀目前的身体健康,毕竟他自己已经说了:“如果这件事我能做主的话,我在两周之前就已经复出了”。锡安之所以迟迟没有复出,还是球队出于谨慎考虑,想让他彻底适应场上节奏,以免出现不必要的受伤。

一节半打花老东家 詹姆斯带队9连胜还迎里程碑

因为生病短暂休息一场的詹姆斯今日迎来复出,面对自己的老东家骑士队,他只用了不到两节时间就杀死了比赛的悬念。

整个上半场湖人打得无精打采,他们前两节只得到47分,詹姆斯只出手6次拿到8分,看上去好像还没有从生病中完全恢复过来,球队半场也落后1分。但进入第三节,湖人当家球星“醒了”过来。

最终湖人128比99狂胜骑士,而詹姆斯的全场数据不声不响地定格在31分8助攻,16投12中。送出8记助攻后,詹姆斯的常规赛生涯总助攻数达到了9067次,超越“刺客”托马斯(9061)升到了历史第8位,在他身前的是雷霆控卫保罗(9436)。

不久前詹姆斯刚刚在生涯进球数一项超越了迈克尔·乔丹,今日他又在助攻榜越过刺客,这位现役传奇不断提醒着人们他是历史上最全能的战士,没有之一。而在今日一胜过后,詹姆斯面对骑士的战绩变成了14胜1负,而且他已经连续9场面对骑士至少砍下25分,追平了NBA历史上任何球员面对老东家连续得分25+的纪录。

到了现在这个阶段,个人数据纪录对于詹姆斯已经不再那么重要,只要保持健康,我们有机会看着他一次又一次在各种榜单上超越传奇。更重要的是,湖人前锋希望带领球队继续赢球,向着总冠军发起冲击。击败骑士之后,紫金军团已经豪取9连胜,他们依然是西部遥遥领先的领跑者。

活塞交易德拉蒙德却遇冷 双20怪兽竟换不来首轮签

最近一段时间内,活塞中锋德拉蒙德陷入到了交易风波当中。活塞队已经明确表态,愿意将这位时不时拿下双20数据的中锋交易,但似乎并没有多少球队对他展现出兴趣。

根据此前的消息,包括独行侠、凯尔特人、老鹰等球队都有意得到德拉蒙德,但双方的交易始终没有进入到实质谈判阶段。以上球员不愿意为德拉蒙德的交易付出太多,是导致这位内线球星迟迟无法离开底特律的原因。据悉,没有哪支球队愿意为了德拉蒙德付出太多的代价。甚至,老鹰队更是因为不愿意付出首轮签因此没和活塞达成交易。

听起来,这简直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一位场均能够拿下17.6分15.9篮板,时不时轰下双20数据的内线,竟然连一个首轮签都不值。此前,他与活塞队签下了一份5年1.3亿的合约。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这份合同就将进入球员选项期,德拉蒙德有权利选择跳出。此前便有消息称,他希望与活塞队签下一份顶薪合同,但遭到了活塞队的拒绝。而在前往其他球队之后,德拉蒙德同样也有不与新东家续约的可能。这样一来,参与交易的球队便有可能竹篮打水一场空。因此,没有人愿意付出首轮签也是再正常不过的结果。

现如今,这笔潜在的交易就停滞在了这里。德拉蒙德想要得到一份顶薪合同难度已经非常大,分道扬镳或许才是更有可能出现的结局。

20+20三双比肩韦少!二年级新秀让雷霆看到希望

韦少离开之后,二年级新秀亚历山大告诉所有俄城人,雷霆的未来由他守护,而他也在一点点挖掘自己的潜力,告诉所有人这个宝藏男孩有多珍贵。

今天雷霆客场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中,亚历山大打出了一场足以载入个人职业生涯和NBA历史的完美表现。全场比赛,亚历山大总共出场36分钟,12投8中,交出了20分20篮板10助攻1封盖的恐怖成绩单。

凭借这份数据,亚历山大一夜打破了多项纪录:

·20篮板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

·近35年首位单场抢到18个防守篮板的后卫;

·职业生涯首次收获三双殊荣;

·成为韦少之后又一位砍下20+20三双的球员,上赛季还身披雷霆战袍的韦少曾单场贡献20分20篮板21助攻;

·联盟历史第四位得到20分20篮板10助攻的后卫,仅次于法特·利夫、盖伊·罗杰斯和韦少;

·超越当年22岁221天的斯托克顿,以21岁185天的年龄,成为联盟历史达成20分20篮板10助攻最年轻的球员;

·联盟历史第四位砍下20+20的二年级新秀,仅次于奥尼尔、巴克利和奥斯卡·罗伯特森;

这一系列纪录的背后,是亚历山大的低调努力。早在大学期间,每天除了上学时间外,亚历山大把其余的时间全都花在球馆和健身房度过。本赛季加盟雷霆之后,这位年轻人一直在跟随老大哥克里斯·保罗训练,亚历山大的训练师曾这样形容道:“他就像是一块海绵,年纪轻轻就非常有竞争意识。他渴望在一切比赛中取得胜利,这种精神在第一天就吸引了我,孺子可教。你不论教给他什么,他都会尝试去做到最好。他想要成就不凡。

今日赛况

今日十佳球

詹皇战旧主肆虐篮筐西帝一挑三怒吼暴扣

明日预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