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黎10年最强阵 有伊布姆巴佩卡瓦尼 没内马尔

小中01-14 16: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近日,《法国足球》杂志评出巴黎圣日耳曼最近十年最佳阵容。该杂志使用的阵型是343,有姆巴佩,有伊布,有卡瓦尼,没有内马尔。至于为什么没有2.22亿欧元先生?《法国足球》杂志的解释是,由于伤病或停赛,巴西前锋缺席了大巴黎的一些重要时刻。

《法国足球》杂志的最佳门将是意大利门将萨尔瓦托雷·西里克,2011-12至2015-16赛季,他效力大巴黎五载,帮助球队拿到法甲4连冠、两个法国杯冠军、3个法国联赛杯冠军和两个法国超级杯。目前,33岁的意大利前国门效力意甲都灵。

《法国足球》排出的是三中卫阵型,当选中卫都是巴西人,分别是马尔基尼奥斯、蒂亚戈·席尔瓦和马克斯维尔。

马尔基尼奥斯2013-14赛季加盟,蒂亚戈·席尔瓦2012-13赛季到的巴黎。前者与巴黎圣日耳曼的合同2021-22赛季结束后到期,1月13日,巴黎俱乐部宣布,它与25岁巴西中卫续约至2024年6月30日。而蒂亚戈·席尔瓦的合同今年6月30日结束,大巴黎是否与35岁的他续约还是个未知数。

马克斯维尔可以打中卫,但他更擅长的是左后卫位置。马克斯维尔2011-12赛季到的巴黎,2016-17赛季结束后退役。退换后,他出任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副体育经理。

在中场,《法国足球》则为巴黎圣日耳曼排出三后腰阵型。其中一人是蒂亚戈·莫塔,他出生在巴西,是巴西人,只不过后来获得了意大利护照,又效力意大利国家队。另一名最佳后腰则是意大利人马尔科·维拉蒂,他2012-13赛季转会而来。另一名后腰是法国后腰布莱斯·马图伊迪,他目前效力意甲尤文图斯。

2017-18赛季结束后,莫塔退役。退役后,莫塔曾出任巴黎圣日耳曼梯队教练。2019年10月22日,他被任命为意甲热那亚队主教练,不过同年12月27日就被解职,只带队打了10场比赛。

进攻中场是阿根廷人安赫尔·迪马里亚,他其实更擅长打左右两个边锋,2015-16赛季由曼联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前锋之一是姆巴佩,他2017-18赛季到的大巴黎。目前,21岁的他是世界足坛最炙手可热的新星。

另一位前锋则是瑞典人伊布拉希莫维奇。2012-13至2015-16赛季,伊布曾为巴黎圣日耳曼踢了4个赛季,打了180场比赛,进了156球。另一位前锋就卡瓦尼,乌拉圭人2013-14赛季加盟大巴黎。截至目前,他292战打进198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