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上说着开心,穆里尼奥又开了一场吐苦水甩锅大会

奎托斯01-14 16: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4点5分,热刺将在足总杯第3轮重赛主场迎战米德尔斯堡。赛前发布会上,已经4场不胜的穆里尼奥继续大吐苦水,一边说着“开心”一边大谈各种不开心。

穆帅显然认为,近期的颓势,与队内伤情密不可分,“如果你想了解我在这里的设想,可以看看我第一场打西汉姆的比赛。用四后卫阵型防守,用三后卫阵型进攻,这是我打造球队的设想。但很不走运,本·戴维斯那场伤了。从队长洛里斯受伤开始,后来凯恩又伤了,我们没有前锋了。做客米堡,我用小卢卡斯和孙兴慜打前锋,然后意识到球队更习惯打出宽度,于是我让其中一人拉边。所以,我很难建设什么,而是总要查漏补缺。”

接下来,穆帅谈到了中途接手球队的难度。他上一次中途救火,是2002年1月入主波尔图,随后两个完整赛季,他相继问鼎联盟杯和欧冠。

“这只是我第二次中途上任。上一次很不容易,因为当时那套阵容、那个时代已经走向终点,那是一个没有冠军的时代。后来,我们送走12名球员,引进12名球员,一切从头开始,忘掉过去的辉煌和失落,重新建设。当时,我最贵的球员是400万英镑从塞尔塔买入的本尼·麦卡锡。今天,400万连个小孩都买不来。转会市场完全变了,这不很容易,但很有意思。”

穆帅所言令人想到,热刺这个集体同样已经存续数年,同样没有奖杯,同样面临埃里克森这样的主将离队。他在热刺是否也需要“送走12人、引进12人”才能成功?

对于本季新援,穆帅认为他们缺少即战力,“洛塞尔索、塞塞尼翁和恩东贝莱来了,洛塞尔索来自完全不同的足球文化,他以前是在西班牙、阿根廷和法国踢球,现在你可以感到他正在接近成功,而恩东贝莱甚至没有接近,他总是面临伤病等问题。”

“洛里斯的伤是长期的,然后还有凯恩、穆萨·西索科、本·戴维斯,都是长期的。这很困难,事实如此。”

穆帅哀叹,他手头这支球队就是不如顶尖豪门,“我们无法拥有其他球队那样的阵容。上周日,我看了曼城的比赛。我看到他们板凳上坐着斯特林、贝尔纳多·席尔瓦、京多安和奥塔门迪。然后,你又看过利物浦的板凳吗?我不是嫉妒他们,我有一份美妙的工作,但,是一份不同的工作。我很开心,不是为自己开心,而是为(上周日对利物浦上演英超首秀的20岁后卫)坦甘加对我们如此重要而开心。这是一家不同的俱乐部。”

文/奎托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