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汉也有忌惮之人?巴特勒亲评最难防守的五名球员

韋人匕01-14 16: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硬汉吉米·巴特勒给你的印象是什么?看上去谁也不怵,似乎他就是天底下最强之人。不过即便是这么一位“混人”,他也有忌惮的人,或者说打心底里敬佩的人。

近日,巴特勒在《球星看台》发表了一篇长文,列出了他认为最难防守的五名球员,并一一讲述了自己与他们交手的感受。

勒布朗·詹姆斯

我不想在这里谈论勒布朗,真的不想,我本想给其他人一些希望。但列举一份最难防守的五人名单,不可能没有勒布朗。

他仍然是联盟里最全能的球员,他确实可以把任何事都做好,投篮、传球、攻击篮筐、防守。你需要有人得分?勒布朗可以做到。你需要篮板,抢断还是盖帽?勒布朗也可以做到。无论你何时需要什么,勒布朗都能给予。

当你谈论速度和运动能力的结合,以及力量和爆发力的结合时,就不得不从勒布朗开始说起。他是联盟历史上最具活力的球员之一,他在场上可以胜任任何位置,并且在每个位置上都能发挥精英级别的水平。那让他成为对手的梦魇,因为身材矮小、速度更快的球员顶不住他,他会用力量碾压;而那些能在低位和他对抗的大块头,又没有足够的速度,无法阻止他冲击篮筐。

他也一直在想着让队友参与进来,他会为队友创造机会,打无私的比赛。等到需要赢下比赛的时候,他会变成那个勒布朗,穿上那件神奇的斗篷,然后终结比赛。他是那种你想和他一脚高效的球员,因为他能够以此来衡量自己的水平。这就好比,如果你能和他抗衡,说明你在做对的事;如果不行,那就说明你也和我们一样是个普通人。

凯里·欧文

可能是我最喜欢看他打球的球员之一。他的运球是如此眼花缭乱,就好像他把球串在一起。变向、背后运球、背转身过人——无论他怎么做,总是能去他想去的位置,把防守人玩弄于股掌之间。打个比方,他会击败你,但不会直接出手,他会把球拉回去然后重新来,就好像‘不不不,还没完,我还要给你准备了其他的甜头’,很没礼貌。

但他的比赛还有许多其他元素,他可以投三分,他是一名伟大的传球手,他可以低位单打——不过不会背打我,他太矮小了。但他可以背打大部分球员,在篮下终结的时候,他可以用两只手完成得分。他命中了很多匪夷所思的进球——漂移、后仰、高难度出手、顶着大个子在禁区上篮……无论你想要哪种方式,他都可以完成。因此,当你在讨论谁是当今联盟势不可挡的球员时,欧文绝对要占据一席。

凯文·杜兰特

首先最重要的是,他有七英尺高。他可以低位背打你,因为他有七英尺高;他可以在你头上暴扣,因为他有七英尺高;他可以在你面前投篮——就好像‘那有人吗?我不在乎,出手就对了’。你什么都不能做,因为他有七英尺高。

我真的记不清我和杜兰特进行过的那些一对一单挑了。我现在30岁,老了,记忆力正在减退。但我记得一件事,在我新秀赛季的时候,他还在雷霆打球,我在替补席看他打比赛,看上去他毫不费力。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掌握了整场比赛的节奏,其他人都在他的摆布之下。这就是优秀球员的标志。在这个联盟里,场上有那么多有天赋有运动能力的球员,但有一个人能掌控一切,以他想要的方式和节奏打球,这太不可思议了。进入联盟以来,他一直在这样做。

杜兰特是一台合法的进攻武器,他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投篮,还有出色的奔跑速度,像控卫一样控球,以及在篮下完成终结的运动能力。而他是以一个七英尺高的身材做到这一切,这就是作弊码。

斯蒂芬·库里

库里是多少年才出一个的人才,他可以在球场上的任何一个位置完成投篮。当你防守这样一个球员的时候,脚底下必须快速奔跑,牢记不能让他找到自己的出手点!之后你会发现这一切并不重要,因为无论哪个点,都是他的出手点,因为他可以在任何地方出手命中。

他可不直接瞎出手,而是经过准确计算的,有时候他甚至刚过半场就投了。对于联盟中的其他球员来说,这是一次糟糕的投篮选择,但对于他来说,这是一个合理的出手,这是常规武器。如果你尝试给他施加压力,干扰他的投篮,他同样有能力将你甩在身后,直接杀向篮筐,或者把球创给队友制造进攻机会。库里这样的球员在这个联盟几乎是不可阻挡的,他是一个特殊的人才。

詹姆斯·哈登

后撤步、漂移、欧洲步,他的技能包太多了,而且总是能命中高难度投篮。他在休赛期经常开发新的技术,比如单腿侧向后撤步。过不了多久,他就能倒立着把球投进篮筐了。我是实话实说,这就是哈登所做的事。

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从后撤步开始,他是这个领域的传奇。有人说这是走步,我认为如果裁判没有吹罚,那就没问题。无论是否走步,你需要找到一种方法来阻止他,他的整个进攻都是建立在后撤步之上的。他把球拿在手里,然后嘲笑你,等待你上前一步。他在阅读你的防守,无论你决定做什么,他都会做出回应。因为如果你给他太多空间,他就会通过后撤步出手。如果你离他太近,想去干扰他的投篮,他的身体就会向你倾斜造犯规,或者突破你的防线杀入篮下。

他是你比赛计划中的重点人,就像每场比赛之前说的那样:“我们不能让哈登在我们头上砍下40分”。然而,最终他还是在你面前得到了40分。

如果你问一些人,谁是联盟里最势不可挡的球员,可能争论集中在健康的杜兰特和詹姆斯之间。但如果你问我,答案一定是哈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