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咳嗽、退赛、球童倒地,雾霾下的澳网开赛了

张奔斗01-14 15:2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今天是2020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资格赛第一天,雾霾压城,情况不妙。

澳大利亚山火已经烧了几个月,墨尔本同样深受其害。根据风向的变化,时好时坏。而澳网资格赛的开赛日,不幸碰上情况非常糟糕的一天。上午市区空气指数达到了三四百,周边区域更是出现爆表的七八百。虽然午后情况有所缓解,但仍然被列为“非常不健康”。

墨尔本有关部门忠告市民,尽量少出门,也不要带宠物出门,家中门窗紧闭。然而就在这样的条件下,澳网开赛了——当然,开赛时间推迟了一个小时,但那感觉也只是推迟一小时意思意思。

斯洛文尼亚球员雅库波维奇为开赛以来最大的新闻人物,她在女单资格赛第一轮比赛中拿下第一盘并且第二盘只差一分就能进入抢七的情况下,瘫软跪地,并且剧烈咳嗽,最终因为呼吸困难不得不退赛,含泪被工作人员架出了比赛场地。

她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已经缓了过来,但当时真的吓坏了。“我当时根本无法呼吸,觉得自己就要垮了。”

而在外场的另一场男单资格赛中,更出现球童倒地的情况。众所周知,污染的空气对于少年儿童的影响比成人更为严重。而在今天的库扬精英表演赛上,莎拉波娃与西格蒙德的比赛也因为空气质量问题,半途终止了。

澳网一直都堪称比赛环境最为残酷的大满贯,但通常都只是因为极端高温天气,极少遇到严重雾霾的侵袭。包括斯维托丽娜、科内特、明尼拉以及西蒙等多位球员都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不满,他们认为赛事应该将球员和工作人员的健康作为第一考虑,提供推迟和延后比赛以及室内比赛等等预案。

无疑,澳网赛正处于巨大的舆论压力之下,但站在赛事的角度,他们也很难办。赛程安排非常紧密,任何一个改变都将牵一发而动全身,搬到其他澳洲城市举办澳网赛又不太现实。也只能祈祷,天气预报两天后的降雨,能够缓解空气污染的情况。澳网正赛下周一开打,持续两周,不知道今年墨尔本的空气能否hold住这么长时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