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劲敌各有状况 大坂直美卫冕最大对手变小威?

弈桑01-14 16:58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就在去年年底,人们还在纷纷讨论:女子网坛2020年会不会正式进入“三小巨头”时代,然而新赛季刚刚打了一周,我们就不得不重新思考这一判断——起码在即将到来的澳网,不会只是巴蒂、大坂直美和安德莱斯库三人的游戏。

首先,当然是安德莱斯库的退赛彻底打乱了竞争格局,去年年终总决赛对阵卡·普利斯科娃时中途退赛,没有人想到她的伤病会如此严重,以为也和大坂直美一样是预防性退赛,但加拿大姑娘竟然一退再退,甚至连今年的第一个大满贯澳网也一起退了,她的易伤体质可能会成为取得更大成就的最大阻碍——这样下去,即便能够再拿几个大满贯,也无法成为统治网坛的一代天后。

当然,对安德莱斯库的所有判断都还为时太早,但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她的退赛让其他人在澳网夺冠的几率大增,而这本来对本土作战的巴蒂来说是一个极大利好,但不知道是不是作为东道主总会有额外的压力,世界第一在新赛季的开局确实让人大跌眼镜,首战在布里斯班巴蒂就输给了排名50开外的布拉迪,而本周的阿德莱德站,她苦战三盘才击败帕夫柳琴科娃,艰难迎来新赛季首胜。

两大劲敌一个因伤退赛一个状态不佳,看起来大坂直美的澳网卫冕之路似乎越发平坦了,但果真如此吗?在布里斯班半决赛输给卡·普利斯科娃或许不需要太过担心,因为“热身赛王、大满贯虫”已经成为后者这几年的标配了,大坂直美这个四强的成绩虽不完美,但也算勉强可以接受,毕竟她还击败了肯宁和贝尔滕斯两位高排名的选手,基本上起到了应有的热身作用。

然而,就在大家目光几乎都聚焦在“三小巨头”身上时,有一个人却在暗自发力,准备重新加入战局,那就是小威廉姆斯。虽然奥克兰夺冠过程中没有击败一位TOP20,但这次夺冠对于她的信心提升却至关重要,一旦让小威重新获得信心无异于放虎归山,她也势必成为今年澳网的绝对热门人选之一。

所以,对于大坂直美来说,即便两大劲敌安德莱斯库和巴蒂一个退赛一个低迷,但因为小威的状态正佳,她的澳网卫冕之路却丝毫没有变得更容易,别忘了和前两人的最近一次交手时她至少都是获胜的一方,但和小威呢?尽管前两次交手都赢了,但最近一次却被小威复仇成功,看来小威已经找到了克敌之道,一旦两人真的在决赛中相遇,小威一定会比两年前的美网做得更好。

那么,今年澳网是否真的会从“三国演义”变成“真假小威对决”呢?还是要继续观察一下巴蒂能否在本周的阿德莱德找回状态,以及越来越“为大满贯而生”的哈勒普能否异军突起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