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决赛迎来第三轮 天津取12冠or上海挽救赛点?

山支01-14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截至目前,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总决赛已经结束了前两轮的争夺,由朱婷带领的天津女排实现了主客场双杀上海,并且在五场三胜制的比赛中率先拿到了冠军点。因此,第三轮比赛对于两支球队来说都尤为重要,究竟是天津女排能够顺利拿下第十二冠还是上海挽回赛点,全在此一搏。

作为最近10个赛季以来在总决赛中交手次数最多的两支球队,天津及上海想必都已经对对方的技战术打法非常熟悉。根据前两场比赛以及两支球队现阶段的状况,即将的第三场对决也继续被外界看作是“一边倒”的较量。回顾两支球队在前两场比赛中的发挥,天津女排无论在网口、串联还是保障环节都远强于对手,可以说这座冠军奖杯几乎已经变成了天津女排的囊中之物。

或许对于现在的上海女排来说,想要继续保佑创造奇迹的可能性,唯一的希望就是利普曼能够在下一场比赛前火速回归支援。目前,利普曼所在的德国女排已经结束了东京奥运欧洲区资格赛的全部场次,队伍在决赛中遭到了土耳其的血洗,最终没能拿下最后一张奥运入场券。不过,作为德国女排的进攻核心,在比赛过程中利普曼的体力消耗巨大。即便是她能够在下一轮比赛前回到上海,体能的消耗加之长时间的辗转以及时差,利普曼似乎也很难继续发挥出进攻的良好状态。

首轮比赛上海女排脆败后,不少网友一致认为上海女排接下来只能通过快变去压制天津,才有可能取胜。而在第二轮中,上海女排接应位置的跑动攻发挥了一些作用,但却也仅仅只是给天津制造了一些困难,队伍与天津女排之间在网口上的巨大差距还是没能够得到缓解和改变。因此,面对网口实力强大的天津,上海女排几乎可以说是没有办法能够再实现反扑,毕竟由朱婷和李盈莹搭档的主攻线无论是从进攻还是后排的保障来看,在排超的赛场上都是无懈可击的。

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天津女排能够继续在客场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队伍能够在保证一传起球且姚迪发挥正常的情况下充分调动各个进攻点的进攻,天津女排势必就将在卢湾体育馆提前结束总决赛的征程。一旦取胜,天津女排就将在朱婷的带领下拿到队史上的第十二座冠军奖杯,而这同样也是朱婷职业生涯第一次登上国内联赛的最高领奖台。

自朱婷宣布回国并加盟天津女排后,外界就一致将天津女排看成是本赛季的唯一夺冠热门。而在后续的比赛中,天津女排在朱婷受伤后虽然阶段性地出现了起伏,但整体在排超的表现绝对算得上是顶尖级别。北京时间1月14日,这场关键战役就将在上海女排主场打响,朱婷能否实现自己的心愿,届时将见分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