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帅上任最难地方是记球员名字 称很习惯广州饮食

叶慧01-13 21:2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入主富力刚过一周的范布隆克霍斯特,在保证球队冬训工作顺利进行的同时,还要经历熟悉球队、了解球员的必经过程。“对我来说,第一周的感觉是非常好的。”吉奥表示,相比起记住富力球员的中文名字,记住他们的昵称对他来说更容易一些。

“(这一周)我在尽全力熟悉我的球员,了解球队的每一个球员,认得出他们的样子,叫得出他们的名字,包括他们的性格、不同的特点和位置。”吉奥表示,来到一个新的球队、新的环境,熟悉和了解是一个必经过程,“对我来说,第一周的感觉是非常好的。我和教练组、后勤保障团队的合作很不错。”

和之前执教费耶诺德不一样的是,吉奥在富力要面对一个个陌生的中文名字,如何让这些中文名字与球员面孔对号入座是一个比较考验人的功夫。“(要记住球员的名字)不算很困难。要知道每个人的名字都不一样,我要学会讲他们的中文名。一开始我要记住他们的中文名,后来工作人员告诉我,他们还有英文昵称。相比起他们的中文名,要记住像大卫、马克这样的昵称相对来说对我更容易一些。”

两周之后,富力将前往泰国进行海外拉练。吉奥透露,广州和泰国的两阶段集训不会有太大区别,“在广州和泰国两阶段都会在体能和技战术上有针对性的训练。对我来说,往常的准备期会用6周,现在我们有8周时间,所以有更充分的时间来进行调整和准备。”吉奥说道,“(冬训的)目的就是要把整个球队调整到最佳状态。我们也知道现在距离联赛第一场比赛开始还有6到7周时间,这段准备期要在体能上通过锻炼来提升球队的整体水平。”

从球员生涯到教练时代,吉奥一直保持着好学的态度,来到中国的他也不例外,非常热衷于接触中国文化。“我之前在荷兰、英国和西班牙都生活过、工作过,知道了解当地文化的重要性。所以当我来到中国、来到富力也不例外,我就要了解这里的语言、这里的文化。以后有机会的话我也想去参观一下这里的各种寺庙、紫禁城等等,都是我未来希望去游玩的目标,这能让我更多地增长自己的见识。”

因为有印尼血统,吉奥对亚洲的饮食也没有太多不适应,“饮食方面,俱乐部基地的午餐和中餐,还有粤菜,我都试过,也非常习惯。大家都知道,我有印尼的血统和国籍,所以这边的饮食我还是非常适应。”谈到对广州的印象,富力新帅的感觉就是大,“(广州)这座城市非常大,比我在荷兰生活的城市更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